HOME> > > 【即時新聞】恐怖鮭魚肉疤痕·妊娠紋讓她憂鬱想哭

【即時新聞】恐怖鮭魚肉疤痕·妊娠紋讓她憂鬱想哭

妊娠紋是許多產婦的惡夢,據統計,超過一半的孕婦有這方面困擾,小腹出現一條一條皺紋,模樣有如鮭魚肉切片,嚴重影響外觀,婦產科醫師指出,部分產婦還為此出現產後憂鬱傾向,不敢在另一半面前脫衣,經常悲傷哭泣。

想要預防妊娠紋產生,建議孕期每天早晚各擦一次護膚油,並可同時輕輕按摩孕肚,讓生產後的肚皮恢復原來的模樣,不留一點痕跡。

前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現任四季和安婦幼診所院長徐金源指出,相較於傳統的媽媽,時下年輕孕媽咪們除了照顧寶寶之外,也更懂得愛自己,不希望妊娠紋成為一輩子無法抹去的痕跡。

「孕媽咪應從懷孕初期就要做好肌膚的調理」徐金源醫師說,懷孕過程中,肚皮被撐開,皮膚纖維很容易受損,甚至斷裂,一旦形成了妊娠紋,就只能想辦法淡化紋路,無法有效修復。

徐金源醫師指出,每個人體質不同,約有一半以上產婦會有妊娠紋困擾,大部分集中在下腹部,紋路顏色白紅相間,嚴重者有如鮭魚肉,一條一條的,確實不太好看。

臨床觀察,就有孕婦因為難看的妊娠紋,而陷入悲傷的情緒中,認為自己變醜了,感到自卑,最後產生憂鬱傾向,嚴重者還身心科醫師介入輔導。

徐金源醫師強調,想要預防妊娠紋產生,等到生完才想到保養就太遲了。建議每天早晚各擦一次護膚油,並可同時輕輕按摩孕肚,讓生產後的肚皮恢復原來的模樣,不留一點痕跡。

徐金源醫師建議,孕婦每天按摩肚皮10至15分鐘,選擇質地細緻的按摩油,最好請另一半幫忙按摩,除了減少妊娠紋,還可促進兩人的感情,增加親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