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首度公開浪漫網戀 Ivy許嘉凌晉升G奶準辣媽

首度公開浪漫網戀 Ivy許嘉凌晉升G奶準辣媽

雖然最早是頂著姊姊許慧欣光環進入演藝圈,但Ivy許嘉凌卻搶先一步,在2012年閃電嫁人,今年6月即將升格為人母。婚前她被醫師診斷疑似出現早期更年期症狀,婚後恐怕很難「做人」,完全沒料到自己竟然會這麼快就「當媽」,她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打從11歲就開始當伴娘的Ivy,人生中當了8次伴娘之後,在2012年終於如願成功把自己嫁出去。低調的她,擔心被媒體和親友追問,她說:「就怕大家問我婚禮要請多少人?花了多少錢?求婚鑽戒幾克拉?……這會讓我覺得壓力好大,索性辦完婚禮再通知大家。」

網路談情一個月就定終身

談起和老公陳海毅從相戀到結婚的過程,Ivy形容兩人簡直就像是「古代人」,「因為當時他在美國,我在台灣,我們每天上網,加上時差12個小時的關係,他的黑夜就是我的白天,所以我們幾乎一天24小時都掛在網路上。」原以為只是朋友的閒聊,沒想到感情就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逐漸發酵。聊了一個月之後,從沒牽過手的兩人就決定要一起攜手踏上紅毯。

然而,事實上,陳海毅暗戀Ivy多年,終於盼到美人歸,當兩人公布喜訊之後,朋友都恭喜他美夢成真。Ivy透露,「我還沒出道就已認識對方,HY(海毅的英文名字縮寫)是經紀公司工作人員的朋友,當時公司承租他的辦公室,讓我們這些新人排練舞蹈。」

剛開始,陳海毅覺得租金太便宜了很想要拒絕,然而,第一次見到也在菜鳥行列的Ivy就怦然心動,不再計較租金的問題。「每次排練,他都會陪我聊很久,但我以為是因為我們兩個的成長背景相似,都在國外長大的原因,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一通生日簡訊重燃愛火

由於陳海毅擔心自己太直接表白會嚇跑Ivy,就用旁敲側擊的方式,請工作人員幫忙牽線。「他根本就找錯人了。」Ivy想起老公默默追求她那些年所發生的糗事,繼續說:「當時老闆是小刀,因為我剛出道又不太會說中文,姊姊擔心我會被騙,工作人員就叫他別妄想,因為許慧欣會殺了你。」由於對方也從事音樂相關工作,每次都以各種演出為名傳簡訊邀約Ivy,只是時機不對,Ivy都回絕了。更戲劇化的是,後來Ivy還跟中間幫陳海毅傳話穿線的朋友交往,讓他心都碎了,一個人默默飛回美國。

Ivy根本不知道陳海毅已經回到美國,在他生日時傳了簡訊祝福他,後來兩人透過網路再度聯絡上彼此,陳海毅看到Ivy竟然傳了生日簡訊給他,心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有一次我見到他的母親,才知道原來他一直喜歡著我,可是都不成功。他母親就念他說,是因為他不夠直接。」

兩人在網路世界搭上線之後,除了透過視訊分享生活點滴,還約好一起看電影。「我們選了同一部電影,在電腦上一起按播放,這樣即使一個人在美國,一個在台北,也能一起看同一部電影。」由於兩地時差12小時,更讓兩人能感覺到一天24小時幾乎都跟對方在一起,「我早上起床準備上班,他正好下班;我下班後他正好起床,雖然隔著電腦螢幕,卻感覺好像我們一整天都在一起。」

對方暗戀多年 終於修成正果

這種無國界的聯絡方式反而讓兩人的感情迅速增溫,搭上線的第三周,對方就提出了「我們結婚吧!」的決定,然而,雖然從沒跟對方牽過手,而且對婚姻有恐懼的Ivy,當下卻沒有拒絕,而且自然而然和對方在網路上規畫起婚禮的細節。

就這樣又等了一兩個月,對方趁著暑假回到台灣準備正式向她求婚。這是兩人戀愛後,第一次在真實世界中見面,Ivy本來以為也許見面之後沒什麼感覺,就不結婚了。但其實,兩人之間那股濃烈的情感,早就快爆發了,更讓Ivy相信對方就是她的真命天子。

接下來,繼續分隔兩地的這對戀人,開始著手規劃婚禮。2006年就默默喜歡Ivy的陳海毅,卻一直到2011年1月收到Ivy的生日簡訊,才開始了一段網路情緣。直到2012年4月,兩人終於步上紅毯。

生理期亂糟糟 擔心自己難做人

婚後,陳海毅向公司請調到上海,每個周末從上海趕回台北,兩人仍然處在聚少離多的狀態,每周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在一起,加上Ivy因長年嚴格控制體重,生理期一直不順,她透露自己曾經長達兩年多都沒有來月經,看診後醫生說她體內的荷爾蒙嚴重失調,症狀已經像是早期更年期。她打趣說:「從外表上看不出來,但其實身體裡的狀況一團糟。」

她也誠實的告訴老公,自己可能無法生育,老公很體諒,沒給她壓力。但是,同年7月陳海毅順利請調回到台灣,9月Ivy就發現自己「中獎」了。她屈指一算:「大概只有兩次機會(排卵日)吧!這真是太有效率了。」

神祕求子樹 助好孕降臨

如今回想起來,Ivy在7月時曾到斯里蘭卡出外景,做為主持人,她必須了解當地文化,那一次外景她去了當地一個很有名的廟,她還按照當地習俗,用布包了一個小錢幣綁在一棵樹上,後來才知道這是一棵「求子樹」,沒想到回國後就發現自己懷孕。她向親友打趣說如果想要當媽,就帶他們去參拜求子樹。「其實懷孕就是緣分,放輕鬆不要想太多,緣分到了自然就會有好孕。」

不過,已經接下一整年外景旅遊節目主持工作,意外懷孕打亂了Ivy的原定計畫,她說:「這些工作還沒懷孕前就簽約了,感覺自己有責任要完成,所以還是出國三趟。」出國期間,她必須體驗各種充滿冒險性的活動,「旅遊節目若沒有冒險的成分,那就沒意義了。」所以,淋雨好幾天、生吃蟲子等這些禁忌她都沒避諱。

「我認為自己體能還不錯,而且當時才7周,其實沒有懷孕的真實感,我一直以為肚子還小的時候是很穩定的,肚子大了才要當心。」後來有一次做彈簧床彈跳,力道相當猛烈,這時Ivy心裡莫名產生一股愧疚感,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寶寶。

另外,有一次製作團隊到希臘,「因為我們都是背包客,住在機場、睡在地上是常有的事,但老公聽了就說,我可以自己出錢幫你找飯店。」一句話讓Ivy感動不已,製作人在回程時也為Ivy安排了飯店,但這趟希臘之旅可一點也不輕鬆。

「當時希臘治安不太好,街上都是警察在維持秩序,但我們還是被搶了。」事過三個月,Ivy仍然心有餘悸,不過,經歷這許多事,她說:「寶寶一定會很強壯。」母子之間的連結越來越緊密。

懷孕後升G奶 身材更火辣

問Ivy第一胎想生男或生女?她透露,在懷孕7周就做了一個胎夢,夢到寶寶出生,「那時候照超音波看起來就像一隻小蟲,但我卻夢到是一個男孩,後來週數比較大就照了4D超音波,發現寶寶的長相像公公。」每次產檢,老公陳海毅都不缺席,而且還會拿起智慧型手機幫Ivy全程記錄。

Ivy分享老公陪同產檢的糗事說:「懷孕滿4個月時,照超音波醫生跟我說寶寶的性別,產檢結束之後,老公才驚呼沒錄到,醫生只好重新檢查一次,而我還要配合重新演一次從超音波看到寶寶性別時的驚喜表情。」現在每次產檢,醫護人員都會打趣陳海毅說,「準備好了嗎?要開始產檢了。」

進棚拍攝當天,Ivy懷孕剛滿5個月,四肢仍纖細,只有小腹微微凸起,完全看不出來像個孕婦,但是,胸前「雙峰」卻越來越豐腴、堅挺,讓周遭親友好羨慕。她說,因為多年來嚴格控制體重,導致胃口很小,有時候得花一整天時間才吃完兩片吐司。親友都擔心她吃得太少,但她卻充滿自信說:「其實懷孕後並不需要為了一人吃兩人補,而吃雙份的食物。我查過資料,這個階段每天增加300大卡熱量就足夠,300大卡相當於兩片吐司或一顆蛋,所以,我相信自己的營養是足夠的。」

得知自己懷的是男寶寶,Ivy很開心但卻也開始擔心不知道怎樣跟小男孩相處,她說:「因為我只有姊妹,沒有兄弟,以前看到小男生脫褲子會覺得很尷尬!」上山下海難不倒她,沒想到產後怎麼跟兒子相處倒是考倒了她。不過,Ivy仍享受初為人妻、為人母的喜悅,產後不只想要自己帶小孩,還一心想要再生一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