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亮哲 冒險大男孩蛻變為愛家好男人

亮哲 冒險大男孩蛻變為愛家好男人

亮哲,曾經帶領電視機前的觀眾一起上山下海,認識各國風俗民情,體驗不同文化的迥異與奇妙;因活潑外向的表現,加上誠懇直率的旅遊感言,成功為他贏得一票真心喜歡他的粉絲群。如今,喜愛冒險的大男孩,找到了屬於他的避風港,現在回到家之後,有兩位他深愛的女性,會聆聽他的探險旅程。您,準備好與我們一起探索亮哲的故事了嗎?

層層疊疊.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曾周遊世界多國,體驗過許多新奇經歷的亮哲,一身健康黝黑的肌膚,是大家對他的招牌印象。私底下的他,也是一個靜不下來的大男孩,總是想要利用空閒時間在戶外進行踏青、健行,但與老婆黃毓棠共組家庭之後,讓他漸漸領悟:「再怎麼愛玩,也要學會收心,因為自己必須開始有所成長,一肩扛下一個家庭,才是為人父應有的態度!」

哈佛大學曾經研究出一種「六度分隔理論」,傳說不認識的兩個人之間,只要找出正確的5個人,就能使他們相遇、認識,而亮哲與屏風表演班導演--黃毓棠的相識經過,就是這麼奇妙,他們靠著一層又一層的人脈與機會,將彼此連結在一起,最後決定一同攜手走向幸福大道。談起兩人認識的經過,亮哲也不免感嘆地說:「世界真的很小!」

亮哲表示,當他就讀高中時,母親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屏風表演班的藝術總監李國修,就連後來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親姊姊劉瑋伶,也因就讀科系的因素而認識了李國修老師;另一方面,由於劉瑋伶是毓棠的大學學妹,所以當時亮哲與毓棠已成為點頭之交,只不過尚未有機會進行更深入的接觸。這些小小的分子,已經一點一滴開始為亮哲與屏風表演班之間的牽絆,慢慢奠定基礎,加上進入演藝圈之後,有段日子較有空閒,亮哲利用這段期間沉澱了一些想法,發現自己對戲劇具有一定程度的好奇心,便決定充實自我,向姊姊毛遂自薦,請她介紹自己與李國修老師認識,而毓棠這時也已成為屏風表演班的戲劇導演,兩人才有更進一步的機會,能夠瞭解彼此。

把握機會.追求心目中的理想佳人

看似木訥又堅強的亮哲坦言,「一進入屏風表演班後沒多久,我就發現毓棠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孩,漸漸被她的氣質所吸引,但當時已經有男朋友陪在毓棠身邊,我認為我的希望很渺茫,所以常常會暗自落淚!」不過,得知毓棠與男友分手之後,亮哲當下就決定要積極把握機會,讓自己和毓棠的距離漸漸拉近,而面對亮哲的積極追求,當然也讓毓棠留下深刻的印象。毓棠提到,在兩人感情還處於曖昧不明的期間,有一次她準備南下到高雄教課,那幾天的氣溫很高,在身心疲憊的狀況下,情緒也不是很好,結果在某一天課程結束時,亮哲就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給她一個很大的驚喜,「當時我都快嚇傻了!我的學生也非常驚訝,那幾天的不開心也一掃而空,很難想像一個這麼木訥的男人,會特地殺到工作場所來找我,老實說心裡真的會覺得甜甜的,也能感覺到他雖然不說出口,但其實都在暗自努力要讓我感到驚喜、開心。」

不過,就算是如此拼命的亮哲,其實也有笨拙的一面。毓棠笑著說,在她心中,亮哲是個不懂情調又有點遲鈍的憨厚男人,當時只要她在高雄參與屏風表演班的巡迴演出時,亮哲就會發動攻勢,假借「吆喝當地好友出來玩」的名義,行「對毓棠提出邀約」之實,但亮哲曾經在艷陽高照的六月天,問毓棠要不要到戶外烤肉,讓毓棠覺得這個大男孩就連約會都還是擺脫不了「冒險王」的稱號,實在讓人又氣又好笑。

真誠求婚.在場友人也不禁動容

亮哲在對毓棠求婚的那一夜,他安排許多朋友一同在場,與大家一起分享、見證這隆重珍貴的一刻。求婚當晚,他和朋友們已先參加過某一位友人的婚禮,眾人後來又決定在KTV舉辦After party,此時,他偷偷聯絡毓棠的外甥女,請她先到飾品店代買婚戒的費用,接著亮哲假借到外面透透氣的理由,與毓棠的外甥女「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還將到手的婚戒偷藏在一位朋友身上,等到時機成熟,才終於拿出婚戒,正式對毓棠求婚。

亮哲有些靦腆地說,「認識我的朋友,都認為我的個性太過遲鈍,一輩子都不可能做這麼浪漫的事!」但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的求婚經驗,所以亮哲決定挑在一個盛大的場面,對心愛的毓棠求婚,讓她知道自己有多重視她;這個舉動震懾了在場許多友人,因為在朋友眼中的亮哲,雖然有時候會和大家嘻鬧,但並不會特別花心思來討女朋友開心,這也讓友人們見識到,原來他對一個人的付出,是可以這麼深、這麼執著。亮哲笑著說,「當晚我們夫妻都沒怎麼落淚,反而是旁邊的男性友人哭到淚流不止,可見這個舉動真的很不像我!」

體貼老婆.退一步海闊天空

毓棠偷偷透露,她懷孕時急速胖了26公斤,有時候起了玩心,就會故意問亮哲:「我是不是很胖?我的頭髮有沒有怪味?」亮哲當然也很懂得當個「識時務」的「俊傑」,一定都會體恤地告訴毓棠「妳想太多了,妳還是很漂亮啊!」因為貼心的他,也發現老婆在懷孕期間,情緒顯得比較焦慮,有時候會用放大鏡看待許多小事,亮哲認為「老公讓一步的確是必要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正是面對老婆懷孕期間的最高指導原則」!

而兩人愛的結晶「小菩」,也於去年8月4日順利誕生,雖然小菩出生4天後,就是亮哲人生中的第一個父親節,但當時亮哲正在花蓮拍攝戲劇,與妻女的相聚時間非常有限,除了無法好好慶祝之外,也沒有太多機會能陪伴小菩,所以亮哲只要一休假,就會馬上衝回台北,看看可愛的小菩。不過,一心掛念著女兒的亮哲,卻忽略了一項重要的事情!他表示,當時只要一回家,進房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小菩緊緊抱住,有時候會將毓棠晾在一旁,沒注意到其實毓棠也很希望能和老公多多相處,幾次下來,個性直爽的毓棠終於爆發,直接放話告訴亮哲:「下次進房不先抱我的話,以後也別想回來了!」

亮哲開玩笑地說,「經由這次的事件,我才知道原來女性在生產後,情緒還是不太穩定,家人的支持和關懷絕對不能鬆懈!」所以,後來亮哲在抱小菩之前,一定要溫柔地先抱抱毓棠,和她聊聊內心話,讓辛苦生產的老婆能清楚瞭解,她在亮哲的心中確實擁有一份特別的位置。

家有一寶.也想成為小小冒險王

談到心愛的女兒,亮哲總是開心溢於言表,因為獅子座的小菩,個性非常活潑,只要精神狀況還不錯,她都很願意讓亮哲的朋友們抱抱,讓爸比媽咪相當有面子,就連在亮哲和毓棠的婚宴上,小菩看到舞台下好幾百位親友,一滴眼淚都沒掉出來,就可以知道她有多不怕生了!
面對個性外向的女兒,曾任《冒險王》第二代主持人的亮哲表示,往後若有機會放長假,希望能與老婆一同計畫戶外旅遊,到峇里島、墾丁或花蓮等擁有美麗日照的景點,享受陽光的滋潤,每天訓練小菩游泳,讓她成為新一代的小小冒險王!不過,毓棠在一旁偷偷告訴我們,她其實不太希望小菩曬黑,但亮哲卻主張讓小菩在戶外蹦蹦跳跳,夫妻倆到時會什麼方法互相妥協,也真耐人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