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3M‧抗敏好幫手

3M‧抗敏好幫手

隨著現代人生活型態的改變,存在於環境中的情形也有很大差異,3M觀察到這些潮流走向,以打造優質生活為目標,開發出各種不同的產品,不管是空氣清淨機或居家寢具等,協助生活環境變得更好!

3M以自己的46個平台為根基,延伸出一連串有創意的產品,讓人們的生活更便利。隨著自然環境的變化,氣候變遷幅度更大,需要更多的工具幫助大家適應,營造每天舒適的生活。

陽光、空氣還有水‧全方位守護

近十年來,「過敏」成為現代人的通病,除了以藥物控制之外,醫師都會提醒患者要注意居家生活的防敏。有很多人不知道,室內的空氣要比戶外累積更多的有害物質!室外空氣能因氣流的通透而改變,但在密閉的地方,只能靠空調來維持空氣品質。

3M優質生活部門經理闕君玲表示:「早在很久以前,3M的冷氣用靜電空氣濾網,就是關鍵的核心技術之一,能增進居家空氣品質。我們觀察到過敏人口愈來愈多,加上消費者的回饋反映,除了空氣之外,需要有全面解決的方法!」因此,3M成立了優質生活部門,希望能從陽光、空氣和水三方面,設計出優質有效率的產品,以健康為主、抗過敏為輔,給予人們全方位的守護。

空氣,深深淨呼吸

根據國內統治國內人口的過敏情形,好發過敏原第一名就是塵蟎、第二名則是蟑螂身上的分泌物!尤其有嬰幼兒、老人和孕婦的家庭,對於居家空氣品質的要求逐漸提升,醫師也透過衛教提醒患者要注意空氣中散布的過敏原。

但是空氣摸不著也看不到,該怎麼讓空氣變得「乾淨」?3M優質生活部門產品經理蕭逸琳指出,過敏防治除應該配合室內空氣品質的改善,空氣清淨機的原理,就是將髒空氣吸進來、過濾之後再排放出去,待在室內的人就能呼吸到乾淨的空氣。

3M 的Filtrete空氣清淨相關產品一直是市面上的領導品牌,「濾網是空氣清淨機的心臟,3M使用獨家靜電濾網濾淨技術,讓濾網纖維能長時間帶有靜電,對於空氣中的粉塵、花粉、塵蟎、寵物毛屑等過敏原及細菌有更強勁的捕捉力,除此之外,還有低噪音的優點,即使睡覺時使用也舒適。」使用過高效率的空氣過濾,許多為了寶寶頻繁氣喘而心疼的家長,看見孩子能舒服地在房間玩耍,才真正體會到,原來空氣中有這麼多看不見的過敏原!

這樣做‧就有好空氣

  1. 選擇適合室內坪數的空氣清淨機。
  2. 定期更換空氣濾網。
  3. 每天連續開機10小時以上。

睡眠‧防蟎才好眠

除了身體上的衣物之外,其次是睡眠時使用的寢具,會與我們的肌膚做長時間的接觸,而且床單、被套和枕頭,每天都會沾上人體的皮屑、毛髮,加上溫暖的織品,寢具完全符合塵蟎喜愛的條件,怪不得許多人一躺上床就開始打噴嚏!

雖然知道溫水可洗去塵蟎,但沒辦法每天清洗這些面積龐大的寢具,該怎麼辦呢?既然沒法天天洗,那就把塵蟎隔開來!3M優質生活部門產品經理吳淑華強調:「3M研發的防蟎寢具,利用超細纖維高密度編織技術,將精細纖維做多層次立體交錯織造,讓表面的密度只有塵螨體積的1/50~1/500。」當塵螨無法進出時,就能徹底阻隔塵螨與塵螨屍體、排泄物,利用「包覆」的方法降低過敏機率。

對很多家庭來說,買了一件新棉被、換了一顆新枕頭,每次都只有清洗外面的被套和枕套。仔細想想,睡覺時的汗水、唾液還是會浸濕寢具,丟掉舊枕頭時總會發現黴菌的蹤影,怪不得過敏總是好不了!因此,3M研發出可以重覆水洗烘乾的棉被和防蟎枕頭,讓每次睡覺時,從裡到外都乾乾淨淨!

這樣做‧塵蟎不再來

  1. 使用物理織法之防蟎寢具,避免化學傷害。
  2. 選用可洗式的棉被。
  3. 以攝氏55度〜60度的水清洗寢具。

在地化健康樂活

當我們出國旅遊時,會看到每個城市不同的風格和景緻,同樣的,依據每個國家的客觀環境不同,3M在產品規劃上也有不同的考量。因此,3M在產品的設計上,也會依不同環境做調整,以空氣清淨機來說,在美國最棘手的是花粉和沙塵;但台灣的天氣潮溼,就必須朝除溼和過濾塵螨的方向為主,並且設計適合台灣不同坪數及濾淨功能的機型,可見在地化是3M不遺餘力前進的目標。

闕君玲經理表示:「3M沒有聳動的廣告和口號,但重視證據和實際成效,都以最客觀的實驗數據為準,做為產品開發和精進的依據,在與消費者互動的過程中,愈來愈多人體會到這份實在的心意。」

也許在這些居家用品的開發上,3M算是後起之秀,但不管是靜電空氣濾網、物理性織法的防螨寢具,都是市面上獨一無二的核心技術,儘量不使用化學性的方式,堅持找出低汙染、高效率的方式,不但讓寶寶也能用得安心,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能夠改善愈來愈多人的生活品質,享受樂活的舒適,就是3M產品最大的成就感!未來,我們還會繼續擴大優質生活的範圍,和環境的挑戰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