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HiPP喜寶 專業有機嬰兒食品製造商

HiPP喜寶 專業有機嬰兒食品製造商

該怎麼順利讓寶寶吃副食品,相信困擾不少的台灣媽媽!不過,在認識來自德國的HiPP(喜寶)後,對於寶寶吃副食品將充滿信心與安心,因為HiPP有「全球最大有機嬰兒食品製造商」之美譽,同時落實「有機的愛,是寶寶一生的呵護」的使命,讓寶寶不只吃進滿滿的營養,也在媽媽的用心選擇下,食品安全也獲得保障!

有「全球最大有機嬰兒食品製造商」之稱的HiPP,據德國總公司銷售部門主管Kathryn Read表示,「在1932年專注製作寶寶食品前,本是德國的烘焙糕餅製造商」。

確保品質‧建立有機生產流程

當先生Joseph HiPP看到太太無法以母乳同時滿足雙胞胎時,即靈機一動嘗試將製作糕餅的技術應用在嬰兒食品上,很快地,Joseph HiPP以手工製作的寶寶食品在鄰里間享有盛名,於是,開始製造嬰兒食品,也成功將產品販售給朋友與鄰居。1932年,Joseph HiPP的兒子Georg,在德國南方的一個小城市法芬霍芬(Pfaffenhofen)另起爐灶,並就此專注於嬰兒食品事業,也開啟了日後成為歐洲第一大品牌的有機嬰兒副食品「HiPP」的發展史。

Kathryn Read指出,Georg HiPP有感於在產業工業化後的大量生產,無法確保產品應有的品質,尤其工業化後所造成的空氣汙染,更讓寶寶的健康面臨「致敏化」的威脅,這讓他們體認到「有機農業」的重要性,因此,1956年,Georg HiPP開始用有機方法培育農作物,所有的原料皆取自於有機田園,並在其家族農場建立起一套有機耕作的法則。簡單來說,要成為HiPP的協力廠商,就必須符合這套耕作作業流程。

然而,當時的歐洲,對於此番理念仍然陌生,於是Georg HiPP和他的朋友──瑞士有機農業創始人Hans Muller,不斷地來回各個農場之間,向農場經營者講解有機農業的好處,並在各有機農場之間建立了一個緊密的聯絡網。

關鍵數字‧260與800

Kathryn Read解釋,「有機栽種,是一種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的耕種方法」,只憑著「自然力」及「土力」栽培作物。因此,要成為有機耕作的農田,有很多條件需要遵守,如遠離主要交通幹道、工廠區,農地上至少有三年以上未施用任何化學合成物等。堅持有機的理念,就是因為在意寶寶的健康,Kathryn Read說,「對於最珍貴的寶貝,一定要給最好的、最安全的」,對於品質的掌控,則是透過隨時進行土壤、產品樣本的檢測,「務必符合260道品管生產製造、800項物質全檢通過」,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寶寶健康而努力!

為了讓經營理念不只受到重視,並能永續傳承,Kathryn Read指出,HiPP家族與合作廠商的關係就如同大家庭一般,共同為堅守有機的使命而付出、對產品懷抱濃烈的熱情!直到2001年,HiPP有機嬰兒食品正式進軍台灣,除了開啟亞洲市場嶄新的一頁,更與高度重視孩子健康的台灣人母分享德國的有機精神。

在產品上簽名‧展現嚴格把關精神

身為「全球最大有機嬰兒食品製造商」的HiPP,究竟對產品有多重視?Kathryn Read說,除了真空產品的瓶蓋上,完整印有生產批號及有效日期之外,每一個瓶蓋都印有HiPP總裁的簽名,總裁為產品背書的最大意義,代表對於每項產品都有嚴格把關,足見對自家產品的品質深具信心。

以精進技術保持最完整的營養素

當然,很多人對於有機產品的認識,始於「與一般產品相比,售價較高」的印象,Kathryn Read強調,「建立有機理念需要長遠的教育,然而,對於產品的安全性,寶寶的反應是敏感且立即,因此,價格不應是在意的重點,而是在乎給寶寶的品質是否夠好」,她稱許台灣媽媽對有機產品的接受度頗高,讓HiPP在台灣已走過12個年頭,是許多寶寶副食品的初體驗。

Kathryn Read說明,來自HiPP用心以最精進的技術,致力保持最完整的營養素,讓這份有機的初體驗,為寶寶帶來三項好處:嘗到來自食物最原始的味道;吃進健康的同時,不用擔心農藥殘存的問題,更不會造成環境汙染;由於不受汙染的有機食物,可讓寶寶遠離有害物質,減少過敏發生的機會。

重視安全與營養‧產品多元配合發展

很多台灣媽媽苦於不知如何製作副食品,特別是職業婦女對於親手製作往往更是有心無力,她說,德國的媽媽雖然在家時間長,但也會購買嬰兒副食品餵食寶寶,「比起親手製做,確保食品安全、富有營養更顯重要」。HiPP的有機產品提供了食品安全保障──天然有機且不添加防腐劑,並將營養成分標示清楚,自然成為德國媽媽的首選;對於職業婦女而言,選購德國有機認證標章的瓶裝嬰兒副食品更是有效率的做法。她補充,「當寶寶滿4個月起,就可視其發展並尊重意願,開始食用副食品,不論是用湯匙餵食,或是寶寶想用手抓著吃,都沒有關係」。HiPP產品多元,舉凡果汁、果泥、蔬菜泥、肉泥,或米/麥精系列、餅乾等,應有盡有,該讓孩子吃什麼,就配合其發展階段給予適合食用的副食品。

Kathryn Read耳聞台灣官方對於寶寶吃副食品的時間有所規範,她笑說,「應該要尊重寶寶的意願吧」,不過,她提醒媽媽,「寶寶滿四個月後,身體所需要攝取的營養更多,真的不能疏忽吃副食品的重要性」。她進一步指出,「『baby food』不應只涵蓋滿四個月到一歲嬰兒所吃的副食品,年紀應延續到3歲,避免孩子過早吃到充斥成人世界的垃圾食物」。即使滿一歲了,孩子的飲食範圍不再只侷限於奶類與副食品,更是需要父母繼續用心守護孩子的食品安全,為孩子的健康打下更好的基礎!

這番理念清楚闡釋擁有400年歷史的全球最大有機嬰兒副食品專業製造商的使命,「有機的愛,是寶寶一生的呵護」。

完整呵護幼兒健康‧有機成長奶粉登場

Kathryn Read表示,為了更完整呵護幼兒的健康,HiPP在完整的副食品產品系列外,也推出適用一歲以上寶寶的成長奶粉進軍台灣市場,無懼所面對的市場競爭激烈。因為秉持一貫的有機精神,從養育乳牛開始,就為寶寶的每一口層層把關,歷經「歐盟最高標準乳質檢測→專業營養調製→260道品管生產製程→800項汙染物質全檢通過」的程序,並依照幼兒的身體發展指標及吸收力,調配最適齡幼兒的營養需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