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育兒小幫手:小身體大祕密

育兒小幫手:小身體大祕密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用品或玩具,都能幫助孩子深入認識自己和異性的身體,爸爸媽媽不妨從這些唾手可得的小道具,和孩子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教導寶寶認識身體器官及如何與異性相處,學習愛惜自己、尊重別人的美德。

SKÖNHET鏡子

邊框部分為100%聚酯纖維,為了寶寶的安全,鏡子是以防碰撞的軟質塑料製成,可橫掛或直掛。粉色與蕾絲設計,可讓小女孩產生興趣,照照鏡子更加認識自己,家長也能從中教導孩子學習儀容整潔的重要性。(商品提供/IKEA)

 

小熊與牛仔裙POPO-CHAN

POPO-CHAN是可以培養寶寶「幼小母性」的知育洋娃娃,她擁有柔軟的肌膚、日本嬰兒長相、眼睛會開闔、手腳可自由彎曲。家長可利用與人類外表相似的POPO-CHAN,教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器官,且寶寶也可以餵她吃飯、哄她睡覺,學習與他人對話。(商品提供/唯可) 

 

LEKKAMRAT洋娃娃

家長可多藉由人形洋娃娃,鼓勵小朋友進行角色扮演,讓小朋友經由模仿大人,進而建構自己的角色發展與社交技巧,且此系列娃娃有男娃娃、女娃娃及黑人娃娃可供選擇,除了性別教育之外,也富有不同的種族色彩。娃娃的腿可彎曲,也能擺出坐著的姿勢。(商品提供/IKEA) 

 

POPO-CHAN逼真尿布組合

組合內容有紙尿褲2入(粉紅、綠色)與濕紙巾,紙尿褲以魔術帶固定,穿脫簡單,濕紙巾則可讓寶寶幫洋娃娃擦屁股。在幫洋娃娃練習穿紙尿褲的同時,家長可教導寶寶:不同性別的小朋友應該要如何上廁所、上完廁所又該如何正確清潔等衛教知識。(商品提供/唯可) 

TITTA FOLK手指玩偶

TITTA FOLK手指玩偶皆為單一尺寸,大人和小朋友的手指皆適用,父母可以和孩子透過不同性別與角色的玩偶(廚師、新娘、醫護人員、聖誕老人、芭蕾舞者等),一起說故事,了解各行各業中,都是由不同種族及性別所構成。(商品提供/IKEA) 

 

POPO-CHAN筷子叉子學習組合

就算在玩樂中,也能藉由玩具訓練寶寶用手拿筷子和叉子的正確方式。產品有學習筷、叉子、草莓、壽司(不含洋娃娃),且學習筷附有輔助配件,讓寶寶初期使用筷子更容易上手,一旦熟練之後即可拆除,將更方便引導寶寶自行使用餐具,強化精細動作。(商品提供/唯可)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