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幼兒罹患流感 死亡風險多常人7倍

幼兒罹患流感 死亡風險多常人7倍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長者及幼兒是感染流感病毒或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當免疫力下降時,就易併發感染而引起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尤其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比例最高,罹患後產生併發症機率為4倍,且併發症死亡機率又為一般人的7倍。且秋冬是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漸入初冬,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趕緊施打。


(照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流感病毒會破壞上呼吸道黏膜細胞,容易造成肺炎或引發腦膜炎、腹膜炎、敗血症等,由於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都是非活性疫苗,安全性高,建議符合兩項條件的民眾,可以「左流右肺」雙管齊下接種,獲得雙重保護。

許多民眾雖然知道接種流感疫苗可獲得足夠的保護力,卻因為對疫苗有錯誤的迷思而延遲或拒絕接種。施打流感疫苗到底會不會有副作用?衛生褔利部疾病管制署解釋,其實流感疫苗副作用少見,偶有局部輕微反應及類似感冒症狀,呼籲勿害怕而不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