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母親群像> 除了媽媽的母親節禮物,記得也準備一個禮物送給自己!

除了媽媽的母親節禮物,記得也準備一個禮物送給自己!

《媽媽寶寶》雜誌27週年慶,健康寶寶運動會活動圓滿落幕,感謝近600組家庭的熱情參與,讓現場歡笑聲不斷,不只是爸爸、媽媽、小寶貝玩得開心,許多跟著小孫子一起參與活動的阿公和阿嬤,也都笑得合不攏嘴,看到大家開心的模樣,讓現場工作人員直呼:「再累都值得啦!」

對所有懷孕女性來說,寶寶平安降臨就是最大的期望。根據統計,目前台灣的早產發生率約為8%,也就是說,如果一年有20萬個新生兒,那麼早產寶寶大約會有1.6萬人。本期專題報導「全面把關‧預防早產」單元,將教你如何避免早產,如果發生早產,又該如何尋求醫療協助。早產是全球新生兒死亡的最主要原因,身為準媽媽的你,一定要具備這些孕產常識,才能給予腹中胎兒更安全的成長環境。

歷經十月懷胎,寶寶終於平安出生,但在帶養寶寶的過程中,細心、耐心缺一不可。本期編輯透視鏡「打造寶寶安全睡眠環境」,由專業醫師提供建議,教你如何為寶寶打造良好的睡眠環境,以避免居家意外發生,讓孩子睡得舒適、平安長大。

本期封面人物阿BEN、徐小可,第二胎如願懷上寶貝女兒「白花油」,讓夫妻倆因為湊得一個「好」字而開心不已。看似活潑前衛的徐小可,其實對白開水的教育非常嚴謹,她堅持不讓孩子習慣滑手機,每天也會抽空陪著白開水看書、看DVD,目的就是希望白開水能健康成長,把握住僅此一次的活力童年。拍照時,小可和阿BEN使出渾身解數,即興擺出許多誇張俏皮的動作,也讓這次拍攝過程充滿歡樂、笑聲不斷。

又到了溫馨的五月,你準備了什麼禮物要送給媽媽呢?本期母親節特別企劃「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專訪喜舖創辦人周品妤、名演員范瑞君、名模黃景俐,請她們帶著媽媽和孩子一起進棚,分享母女間的相處之道,同時也留下最值得回憶的三代同堂紀念照。她們異口同聲都說:「我當了媽媽之後才發現媽媽有多偉大!」採訪過程中,不管是媽媽談女兒,還是女兒談媽媽,每個用生命經歷的故事都讓人很感動。母親節將至,別忘了抱一抱媽媽,輕輕對媽媽說聲「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