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母親群像> 【母親節特別企劃】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黃景俐

【母親節特別企劃】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黃景俐

很多人都說:「我是在當了媽媽之後才學習怎麼做媽媽的!」本期《媽媽寶寶》母親節特別企劃單元,特別邀請到喜舖創辦人周品妤、名演員范瑞君、名模黃景俐,請她們帶著媽媽和孩子一起進棚,與讀者分享母女之間的相處之道,同時也留下最值得回憶的三代同堂紀念照。

全能媽咪洗手做羹湯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黃景俐:媽媽我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名模黃景俐不怕摔、不怕曬黑、喜愛冒險,身體裡就像住著一個男孩魂。在成為媽媽之後,從前的叛逆個性有了很大轉變;現在的黃景俐,照顧孩子親力親為,連媽媽都有點吃醋地表示:「我從來沒有看過她對孩子大聲說話」! 

即將迎接第二個寶貝,總是親力親為的黃景俐,對於照顧孩子已經越來越上手。「我是因為有了女兒之後才開始學做飯,幫她料理副食品,因為想要讓她吃得健康,所以開始研究各種食材的營養和製作方法,對我來說,這也算是育兒的另一個收穫!」黃景俐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進廚房洗手做羹湯,但成為媽媽之後,因為想給寶寶最好的,所以就有了動力去學習這些事。 

跟著雙胞胎哥哥大玩特玩

家中有一對雙胞胎哥哥的黃景俐,從小就習慣跟著兩個哥哥屁股後面跑來跑去,經常把自己搞得很狼狽才回家。「記得有一次在學校下課時間,我自己跑去玩單槓,剛好遊戲區旁邊的工地正在整修,以前不像現在會用圍欄圍起來,結果不小心後腦勺就撞到磚頭,當場血流如注,我當下只覺得頭昏昏的,還沒有什麼感覺,走回教室之後,老師發現我的頭一直流血,才趕快送我到醫院。」 

因為孩子個性慢慢變得柔軟

黃景俐在當了媽媽之後,個性有了很大的轉變,她笑說和以前的叛逆行為有著天壤之別。「養兒方知父母恩,我在照顧小孩的時候,就會想到當初媽媽也是這樣照顧我,我才能平安健康長大。我從小就調皮好動,不是一個很順著父母的小孩,經常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了媽媽之後,慢慢比較懂得體諒父母,做人處事也才漸漸變得比較柔軟圓融。」黃景俐感謝孩子的降臨,讓她學習到很多以前不懂的事,也讓自己更能體會媽媽的辛苦。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從小獨立但缺乏安全感

在媽媽心中,黃景俐是個很獨立的小孩,由於自己工作的關係,景俐從國小開始就學會自己起床上學,完全不需要大人三催四請。

景俐媽媽表示,「我以前是做服飾批發的生意,每天都會忙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回家時,景俐早就已經睡著了,隔天早上她起床時,我還在睡覺。讓我很心疼的是,景俐小時候睡覺的時候,會抱著一支類似日本劍道的木劍,因為她和哥哥睡在不同房間,爸爸媽媽都比較晚回家,為了讓自己有安全感,所以把木劍放在床旁邊。」講到這件事,景俐媽媽紅了眼眶,也覺得是自己以前太忙碌,才讓景俐不得不學習獨立。 

原來景俐是媽媽的偶像

和黃景俐之間的相處其實就像朋友,景俐媽媽笑說自己一直把她當成偶像崇拜。「景俐學什麼都快,溜冰、游泳、騎腳踏車、騎摩托車,每一項都難不倒她,跟她比起來,我實在是太膽小了。」黃景俐表示,自己心中好像有一個男孩魂,不怕摔、不怕曬黑、喜愛冒險,或許是因為遺傳的關係,自己的女兒也像男孩一樣調皮。即將迎接二女兒降臨,景俐只希望孩子健康平安、相親相愛、互相扶持、快樂長大。 

給媽媽的禮物:保養禮盒

黃景俐為媽媽準備的母親節禮物,是一組雅詩蘭黛的保養品。「媽媽個性浪漫、愛漂亮,在我心中,她永遠都是最年輕美麗的媽媽,希望她要有自信,繼續做自己喜愛的事。」拍照過程中,景俐媽媽一直請攝影師記得提醒她拍照的姿勢,因為身旁的景俐已經夠美了,又是專業模特兒,很怕自己會被比下去,讓景俐和現場工作人員都見識到媽媽愛美的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