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早期乳癌 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

早期乳癌 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劉媽媽說:「衛生所常打電話邀請我做乳房攝影檢查,本來不想檢查因聽說檢查很痛,但經衛生所不斷邀請就預約做檢查,發現原來檢查沒這麼痛,收到檢查報告後發現異常又至醫院繼續追蹤,才發現罹患初期乳癌,目前已切除並作預防性放射治療,休息半年時間,現在又可以到處遊覽享受生活。」

飲食習慣改變 發生率提高

乳癌為我國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第一位,發生高峰約在45-64歲之間,每年有近7500人罹患乳癌,1600人因乳癌死亡,乳癌防治基金會指出隨著社會型態變遷,飲食習慣改變,攝取外來的荷爾蒙,乳癌發生率也相對提高,成為新高危險族群。

早期發現 預後良好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呼籲,凡40到44歲有乳癌家族史及45到69歲的婦女,每兩年可免費做一次做乳房攝影檢查,婦女應定期做乳房攝影檢查,藉由檢查若發現早期乳癌,五年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若是晚期發現存活率大幅下降到兩成四,現今醫學進步,早期發現治療也是能擁有良好的癒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