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美魔女婷媗的6分鐘瘦身操

美魔女婷媗的6分鐘瘦身操

43歲的美魔女婷媗,擁有令人稱羨的少女體型,難相信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讓在場的工作人員驚艷連連,但是妳知道嗎,她也曾經產後胖到74公斤,和很多媽媽一樣,嘗試過很多種飲食、藥物減肥法,卻怎麼樣都瘦不下來...

在絕望胖了8年後,終於在2012年靠著飲食控制與有氧、肌力訓練,成功甩肉近30公斤,僅花3個多月就練出漂亮的「馬甲線」,現在的她,更持續維持美魔女的傳說,到底她是怎麼辦到的呢? 

經歷產後肥胖、憂鬱 如今重生為美魔女

43歲的張婷媗,之前曾上傳一張穿著合身運動短褲和兒子聊天的生活照,完全看不出是媽媽的她,被網友瘋狂轉發照片,創下一日分享高達5,000次的記錄,贏得「逆齡美魔女」的封號,不過,經歷生產過程後,她也曾經像吹氣球似地胖到74公斤,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回頭!回憶起當時,婷媗說:「第二胎生產後,剖腹產破壞了橫紋肌,怎麼節食也沒有用,加上心臟有問題,多次發病急診和開刀,雖然撿回一條命,卻無法再激烈運動,女生一旦肥胖,就不喜歡拍照,那時候的照片屈指可數,慢慢地開始討厭人群,罹患了憂鬱症,很不喜歡出門,經歷恐慌、憂鬱、瀕臨死亡,到如今的重生過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做到了!」 

美魔女的6分鐘瘦身操

下定減肥決心 尋找專屬自己的瘦身法

74公斤的婷媗,持續胖了8年,直到她在前年時整理自己年輕的照片,又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她驚訝地問自己:「這個人是誰?以前那個漂亮又窈窕的我去哪了?」於是她開始激勵自己瘦身,但一開始學著韓國瘦身書運動,但因為心臟問題,讓她的身體根本無法負荷,做一下就感到喘不過氣,直到後來,因為我讓孩子上高爾夫球課程,為了想要陪同他們一起學習,因此接觸了體適能訓練,便開啟了我對運動的熱情,並慢慢了解原來做對運動、吃對飲食,才能幫助身體健康、四肢平衡,最重要的是可以達到瘦身效果!」

不僅體重維持48~50公斤,張婷媗認為自己現在的體態比年輕時更好,她說:「其實每個女生都可以瘦下來,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套運動模式!肌力訓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管在哪裡,我只要想到就會做些伸展、拉筋的運動來維持體態,每半個小時就動個3~5分鐘,一天12個小時的活動時間,換算下來也達到2個小時的運動,另外,並維持每個星期健身一次的習慣,每次約1小時,透過健身教練的指導、飲食方式的調整,能讓肌肉狀態維持得更好!」 

持續搭配飲食、運動 瘦下30公斤

維持運動,婷媗也有一套自己的獨門生活飲食法,讓她不挨餓也能輕鬆享有好身材,提供產後媽咪參考: 

少量多餐不餓肚子

提倡小寶寶飲食法,就是以少量多餐為原則,婷媗建議產後媽媽,只要肚子餓就吃東西,絕不可因為減肥而挨餓,因為在挨餓的情況下,身體不僅會啟動機制將代謝變慢,脂肪也會緊黏不放,更難代謝掉,也會造成壓力過大,產生之後暴飲暴食的現象,這樣的瘦身法,不但不能瘦,也會間接傷害身體的器官,就算真的瘦下來也不漂亮!

用魚油平衡血糖

每天早上的第一口食物就是兩顆魚油,魚油不僅可以阻止體內產生新的脂肪囤積,並能將廢舊物排出體外,提升新陳代謝,最重要的是,可以平衡血糖,不容易產生飢餓感。 

多喝水分

當身體水分攝取不夠時,身體就缺乏活動力,進而阻礙循環消化器官的運作,毒素也就容易囤積,建議媽咪每天一定要喝2,000~3,000的水分。婷媗每天還會喝咖啡水,自己將黑咖啡加入熱開水稀釋,咖啡和水以1:1.5的比例稀釋,運動前、後喝咖啡水,不僅能提高代謝,也能讓運動效果加倍。用餐時,搭配咖啡水也能去油解膩,每天約喝1,500cc,不僅喝到心愛的咖啡,還補充到水分,也不用擔心一天會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限量,且咖啡本身還有抑制食欲、消除水腫的作用。

倒三角飲食法

早上時吃得非常正常、營養、多元,晚上則主要攝取蔬菜、蛋白質,蔬菜與肉類的比例為3:1,避免攝取澱粉。 早午餐一定要吃飽、吃營養,即便是外食,避免不了與家人聚餐,也會儘量選擇營養均衡的餐點,像是涮涮鍋、沙拉等食材,不讓自己在晚上攝取澱粉,這個在晚上攝取菜三肉一比例的飲食方法很有效,3個月就會有效果!  

瘦還要更漂亮 研發出快慢交替的瘦身操

婷媗以前也會看著電視DVD做有氧運動,但是激烈運動30~40分鐘,不僅不會瘦,還因為太累而無法持之以恆,因此,她學著認識自己的身體肌肉群,並深入研究得出一套適合像她一樣有心臟問題的媽咪,也能做的瘦身操。國外正流行的「HIT」,也就是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婷媗研究出來的快慢瘦身操,也是以快、慢、快的動作,達到刺激血液循環、強化心肺功能等,以提高基礎代謝率,即使短短6分鐘,燃脂的效果卻比慢跑1小時還高! 

婷媗表示,「本次設計的瘦身操都是很簡單的動作,每小時做大約30秒至1分鐘,像是深蹲、開合跳等簡單卻能提高血液循環的運動,能讓媽媽輕鬆做,因為時間短,媽媽也比較能持之以恆,像我自己,有時候上完廁所,就會順便做30秒!這次親自示範的4組動作,只要產後媽咪任選2組,每天各做30秒,以8到10組效果最佳,利用快、慢動作不停交替,相信我,3個月,很快就看得到效果,現在還坐在沙發上的媽媽,趕快動起來,因為妳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這短短6分鐘的瘦身操!」 

美魔女的6分鐘瘦身操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