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最美雙胞胎「婚」了‧依依佩佩

最美雙胞胎「婚」了‧依依佩佩

從展場發跡的雙胞胎藝人依依佩佩,陸續從3C活動主持、廣告模特兒、行腳類節目主持人,到共同成立副業韓式婚紗,一路上心思縝密的姊姊依依宛如軍師,帶領著就像小跟班、個性不拘小節的妹妹佩佩往前邁進,即便兩人要邁入新家庭,還挑選在同一天結婚,都是由依依一手規劃,佩佩隨後一同執行,姊妹之間的深厚情誼及好默契展露無疑。

採訪當天,雙胞胎依依佩佩依序來到攝影棚梳化,率先抵達的是依依與老公Stanley,已懷孕26週的依依,從背後看起來完全不像孕婦,仍然維持好身材;隨後來到的佩佩,帶著陽光笑容與現場工作人員親切打招呼,而採訪時兩人一來一往有默契的問答,真性情的兩人甚至在訪問中同時落淚,自然不做作的個性,讓人不由得更加喜歡上她們。 

最美雙胞胎「婚」了‧依依佩佩

雙胞胎‧個性大不同

對於外表相似的雙胞胎,總讓人以為個性也會一樣,依依卻說:「從小認為個性相似,但長越大個性越不一樣。」依依眼中的妹妹佩佩是個即使見面三分鐘,也可立刻跟對方聊得很開心,活潑開朗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但依依卻自認為比較慢熱,需要緩衝期慢慢習慣。而依依也真的有姊姊的風範,會先將事情規劃好以後,再告訴佩佩一同去執行,互動模式有時宛如老闆跟下屬的關係。

佩佩眼中的姐姐依依則是心思縝密,任何事情都想得十分仔細周到,更像是第二個媽媽照顧著她,生活中各種大小事情,全都由依依一手包辦打點,連當天所穿著的整套衣服也全都是依依挑選,讓佩佩十分感謝,因此在姊姊生活中,佩佩會盡心盡力扮演好陪伴者的角色,但重要的是彼此都是對方最好的避風港。 

與天俱來‧心電感應

幾乎與雙胞胎畫上等號的心電感應,依依佩佩也感同身受,依依透露從小到大都覺得彼此沒有心電感應,直到有位臺灣大學的博士邀請她們來做實驗,找來感情很好的姊妹淘、親姊妹、特異功能研究者等對照組比較,透過猜測對方手中所翻到及決定的牌來測試,發現依依佩佩猜到對方所想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五倍;而平時依依佩佩也時常忽然哼出同一段歌曲、唱出同一句歌詞,甚至是跟各自的朋友去不一樣的地方逛街,但買回來一樣的項鍊或同款不同色的筆記本。 

試管寶寶報到‧因佩佩搶先透露而破梗

由於子宮內膜異位使依依不易受孕,讓她決定與Stanley於今年一月初先行公證,並且在仔細做過功課後,決定要做試管嬰兒,也很幸運地做一次就中。去醫院檢驗是否成功的前幾天,迫不及待的依依偷偷先買驗孕棒檢驗,在測出兩條線後,興奮的與佩佩分享,個性大而化之的佩佩,立刻在家族的通訊軟體群組告訴家人,而其中也包含依依的老公Stanley,打破依依腦海中開心告訴老公懷孕的驚喜場景,佩佩也因此被依依唸了一頓。

懷孕至今,正邁入第七個月的依依透露,已確定肚子裡是男寶寶,平時最喜歡感受到胎動,有小生命正在肚子裡的感覺,讓依依覺得十分奇妙且可愛,夫妻倆只期望寶寶未來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就已足夠。佩佩則在依依懷孕後,扮演「導盲犬」的角色,總是四處張望,排除周遭障礙物,保護依依不受傷害及跌倒,盡忠職守的陪伴依依度過每一刻。 


最美雙胞胎「婚」了‧依依佩佩

雙胞胎想生雙胞胎!

自認為超不像孕婦的依依,懷孕以來絲毫沒有孕吐及其他症狀,唯一比較明顯就是近期變得較為嗜睡,但原本嗜辣及每天至少喝兩杯咖啡的依依,懷孕後調整飲食習慣,不再嗜吃重口味的食物,更戒掉喝咖啡的習慣,最多偶爾喝一口解饞而已;向來注意保持身材的依依,原本只愛吃水果,澱粉攝取量少,但懷孕後食量倍增,至今已胖了8公斤,讓向來喜愛大嘆美食的Stanley開心直呼:「終於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吃!」

看著姊姊懷孕後,佩佩也急著想追隨姊姊的腳步,近期開始努力「播種」做人,以往只需照顧好自己的佩佩,忽然意識到必須要變得更為堅強,才有力氣去面對及克服各種挑戰,並且要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辦法照顧別人,因此決定開始調養身體,從早睡開始做起,而依依佩佩更同時表達:「好想要生出一對女生雙胞胎。」讓寶寶無論在學校上課、出去玩耍都能夠像她們一樣有伴。
 

婚後心情轉折‧年夜飯感觸最深

從7月1日依依佩佩席開50桌,共同舉辦婚宴後,佩佩至今尚未結婚登記,希望與愛情長跑13年的老公「余小魚」,挑選出好記的日子再前去登記,佩佩甚至考慮是否要與依依一樣挑選在1月登記,超想連結婚周年紀念日都有依依可以提醒她,而婚後佩佩生活與婚前相同,雖與老公分別住在台北及桃園,一周常常僅見一次,但反而更能牽起兩人的心,婆婆也很體貼佩佩在台北的繁忙工作,給予無限的支持。

依依由於公公婆婆住在國外,因此婚後依舊與老公甜蜜地過著兩人生活,但婚後最百感交集的就是初次在夫家吃年夜飯時,看著夫家其他尚未熟悉的家族成員們,想著在家的父母身旁少了自己的陪伴,且佩佩現在也已經嫁人,明年起家中又將再少一個人,想起父母自行在家中吃年夜飯的情景,不免感傷,讓依依佩佩同時落淚;而體貼的公公婆婆理解依依新嫁娘的心情,在夫家吃完年夜飯後,就催促著夫妻倆再回去依依家中吃,讓她能慢慢適應這樣的生活及改變,並做好往後的心理調適,讓依依十分感謝。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