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善用情境小物.創造口語練習環境

善用情境小物.創造口語練習環境

學習口語表達的最好方式,就是從生活來體驗。對於比較小的孩子,還不太能離家太遠,父母不妨多選擇幾樣有聲音、或具模擬功能的情境小物,儘可能嘗試營造出多元的語言環境,勢必有助於吸引孩子去主動進行口語模仿及練習,進而強化表達能力。

mothercare陽光花園音效球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球體形狀適合年紀較小的小小孩,以軟皮材質保護,玩樂時不會受傷;球體碰撞會發出聲響,刺激聽覺,搭配生活常見圖案可刺激視覺;在與寶寶互動遊戲中,自然創造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

 

 

mothercare旋轉泡泡章魚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會旋轉的物體能立刻吸引孩子目光,利用章魚這種較少見的動物,引導孩子回想本身認識的動物有哪些,刺激出想認識更多動物的欲望,並讓孩子重複動物的名字、特徵等。

 

 

mothercare玩具電話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當寶寶會模仿一些音節時,就可以開始學習如何運用在溝通上。此時,可用玩具電話與寶寶玩扮演遊戲,引導孩子在遊戲中回答,並講出更長、更完整的句子。

 

 

可愛語言學習小恐龍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有五個按鍵兩種語言(各五首)的童謠,寶寶可拉牽引繩使玩具活動,小恐龍會搖動腦袋跟隨前進。當玩具已經開啟且選好語言,便可教寶寶學習數位、字母、形狀、顏色和動物名稱。

 

 

 

動感語言學習手機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攜帶方便,能幫助寶寶學習第一個數字;有可愛動物叫聲及四首歡樂歌曲,按下「地球」鍵,地球內小動物開始轉且唱著快樂的童謠,能讓孩子以歡樂、有趣的方式,熟悉第一個語詞。

 

 

歡樂語言學習方向盤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按下場所鍵,會模擬各種不同環境聲音,好像帶著寶寶到各地;還會發出不同單字及片語,鼓勵寶寶開口說話。另外,還能聽到多種汽車聲,好像自己開車般,可刺激想像力。

 

 

People新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淘氣寶寶超愛玩的生活用品大集合,是個與生活結合的智育玩具,充滿聲光效果,將危險或不該碰觸的事物導入玩具,藉此可減少寶寶玩弄實物的情況發生。

 

 

POPO-CHAN的新家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扮家家酒遊戲,是個不錯的人際與口語表達學習方式。除了有廚房、餐廳、浴室廁所及寢室等地面畫、家具壁畫,還有門鈴、窗戶、門簾及對講機話筒玩具,可容納二至三個小朋友使用。

 

 

 

 

日本學研益智積木入門組合育兒小幫手善用情境小物

孩子藉由益智積木組合的遊戲,可訓練日常生活的觀察、想像與思考能力。經由失敗經驗的累積,培養耐心、解決困難的能力,更能提升成長專注力、發揮潛能及創造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