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宅女小紅.嗆辣人妻升格準媽咪

宅女小紅.嗆辣人妻升格準媽咪

當初因為情傷,宅女小紅(羞昂)化悲憤為搞笑而開始撰寫部落格,沒想到這一寫下去,成功引爆諸多女性心中的垃圾山,所以當小紅在一年多前終於嫁做人婦時,我們就已經磨拳擦掌,等著她哪一天傳出好消息,再與我們分享嗆辣孕媽咪的心情!如今,小紅已向外界公布自己身為孕婦的身分,看到這個消息,小編立刻就邀請小紅本人現身說明,從夫妻相處到公婆應對之間,該如何見招拆招、調適心態,才能成為到位的好太太和好媳婦!

非浪漫主義者‧自認對婚姻沒有幻想

平時在網路上常常有犀利發言的宅女小紅,就算現在已步入禮堂成為人妻,她在現實生活中仍是個作風直接的女性,充滿粉紅色的泡泡幻想,對她來說一點都不實際。小紅笑著說:「我本身就對婚姻沒有什麼太美好的幻想,所以結婚之後,也不認為老公會把我捧得像太后一樣高,我甚至還覺得訂完婚世界都變了!在我和工程師(小紅的老公)結婚之前,我從來沒進過他家的廚房,因為他家中的長輩會阻止我,但現在完全讓我自由進出,往好方面想,這應該也是把我視如己出的一種表現吧!」

雖然在小紅心中,婚姻代表「兩個人須互相忍受」,而非「你儂我儂、忒煞情多」,但在所有交往的對象當中,現在的老公──工程師,最能給她一種安定的感覺。「我以前的交往對象都能和我譜出轟轟烈烈的戀曲,但我完全無法想像與他們結婚之後的日子;相反的,工程師比起這些前男友還要來的樸實,不過他很願意花時間和我的家人相處,所以我爸媽都很喜歡他,我自己也認為他是我所有的交往對象中,最適合攜手共度一生的人了。」

宅女小紅.嗆辣人妻升格準媽咪

非計畫性懷孕‧夫妻倆雙雙震驚

「老實說,當我得知懷孕的消息時,我和老公都很震驚!」小紅如是說。她表示,雖然常常在書上提到想認真懷孕,但實際上大概只有一次是真心想要實行做人計畫,後來卻因為自己工作忙碌,加上她當時專心致志於跑步,所以這個計畫後來也不了了之。

「之所以會發現自己可能懷孕,並不是因為月經沒來,而是我在做運動的時候,察覺自己的體力明顯下降,跑步也跑不太動,後來決定拿網友送我的驗孕棒檢驗一下,沒想到驗孕棒竟出現一條很淡很淡的線,但我偏不信邪,隔天跑去藥房買比較貴的驗孕棒實驗,誰知道結果還是一樣……當我跟老公說的時候,他也回我:『怎麼可能!?』證明我們兩個都為此事感到震驚不已啊!」

看到小紅對於自己懷孕的反應這麼大,此時可能會有讀者猜想:「小紅該不會抗拒生小孩吧?」不過,小紅很快就向我們澄清:「我本身不是個叛逆的人,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必須與大多數人一樣,歷經讀書、工作、交男女朋友、結婚、生子等里程碑,而且我爸媽希望我趕快結婚,加上我覺得年紀也到了,一切就這麼順水推舟嫁給工程師了。雖說當初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小孩,但自從我姊姊生孩子之後,我就比較能摸透孩子的想法,也知道有時候孩子並不是完全沒來由地鬧脾氣,而是成人踩到他們特定的地雷,所以才會突然發作大哭;會這麼震驚自己懷孕是因為目前還尚未有成為人母的計畫,但縱使此時不想實行此計畫,之後也一定會計畫懷孕。」

教養觀念分歧‧建議適當握有主導權

宅女小紅.嗆辣人妻升格準媽咪

小紅表示,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會念書的人,從小到大的成績都不好,也從沒進入補習班,但每天都過著快樂的日子;相反的,工程師是功課很好的人,所以也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功課要好,而且工程師的爸媽從小就會適時對他進行體罰,因此,工程師也認為父母是可以打孩子的。「我和老公小時候的生活相差十萬八千里,我爸媽不打我,所以我也認為孩子不用打,能用講的就用講的方式教導寶寶;針對『要不要對孩子體罰』這個問題,我們兩個的意見的確相差甚遠。」如果孩子出生之後,真的做了一些事情讓夫妻倆不愉快,最後會怎麼解決呢?小紅想了一下,便與我們分享她犀利的想法:「我想最後應該還是會採納我的意見吧!我也希望能藉此建議還沒結婚的女性,在結婚之前就要讓男朋友對妳『不寒而慄』,否則有些男人皮很硬,妳聽他的話,他不見得就會反過來聽妳的話,尤其結婚之後會更明顯,如果辛辛苦苦懷孕十個月,卻換來一點自主權都沒有的生活,真的很得不償失啊!」

宅女小紅.嗆辣人妻升格準媽咪

婆媳過招之間‧退讓絕對是美德

你可能猜不到,平常說話超直接的小紅,一碰到困擾著天底下許多媳婦的婆媳問題,也會選擇乖乖當個認分的好媳婦。

小紅向我們娓娓道來:「別看我上節目或出書一定都戴一副奇怪的大鼻子、大眼鏡,但我其實很傳統,對公婆指示的事非常順從,他們說什麼,我都會應聲說『好』,就算是一些世人認為很荒謬的事,我也能很容易就從中找出樂趣,畢竟我認為公婆是不可忤逆的存在,且目前也沒碰到必須要和他們當面翻臉的事情。如果和公婆之間發生一些不愉快,我私下會告訴老公,因為我個人覺得任何事情都必須讓老公開口,並非媳婦去找公婆理論,如此一來會顯得媳婦太過喧賓奪主。」

小紅也建議,女性朋友們別輕易為婆媳問題或是夫妻問題,進而犧牲自我,忘了自己最初的想法與性格,如果真的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記得一定要找親朋好友抱怨一番、罵罵老公,「通常罵完老公之後心情會特別好,回家對老公的態度也會比較和善,適時地將自己的垃圾山倒出來,絕對有好無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