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善用繪本故事.正向思考好容易

善用繪本故事.正向思考好容易

透過繪本的可愛故事,想像力無限奔馳,將一切不可能都化為可能,也讓每個寶寶都能在親子共讀的甜美氛圍裡,輕易理解保有正面樂觀的愉快心情。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

幽默不僅能增進人際關係,還具有扭轉情勢的魔法。作者將生活中對人事物的觀察,轉化成充滿意外情節的故事,讓寶寶學習不同的情緒。(上誼出版)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看牙醫,是一件可怕的經驗,但從來沒有人想過,牙醫看病人時也有他的痛苦掙扎,他每天除了要看那些可怕的蛀牙之外,還得忍受病人的慘叫。讓我們能夠從中學習從不同的立場看事物。(上誼出版)

 

胡蘿蔔種子

小男孩種下一顆胡蘿蔔種子,大家都跟他說:「這顆種子不會發芽的!」小男孩堅持自己的信念,守護這顆種子,終於長出一個巨大的胡蘿蔔。本書被視為兒童文學史上最重要的童書之一。(上誼出版)

 

 

爺爺一定有辦法

約瑟的一件毯子舊了,但他不想丟掉,因為這件毯子是爺爺送他的,在爺爺的巧手下這件舊毯子變成了外套、背心,一直陪著約瑟長大。只要有心,舊東西也能賦予新的生命,歷久而彌新。(上誼出版)

 

 

 

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

小男孩五歲了,經過一個暑假的等待,他已經準備好要去上幼兒園,但是媽媽卻非常緊張,究竟小男孩與媽媽會怎麼度過這個關鍵的大日子呢?(遠流出版)

 

 

小火車頭歷險記

鏘鏘是一個漂亮的小火車頭,她每天從小鎮跑到大城,再從大城跑回小鎮。可是,她厭煩了拉笨重的車廂。一天,鏘鏘偷偷單獨上路卻迷失方向的誤闖進廢棄的舊鐵軌,她究竟該怎麼回到火車司機吉姆的身邊呢?(遠流出版)

 

 

春天真的來了

大人們受到陰鬱天氣的影響,個個無精打采,這時男孩說:為什麼要等春天來改變呢?第二天早上「市民總動員」將城市從憂鬱的灰暗轉變成一片愉悅的黃藍綠,四處都展現著明亮清新的「春光」。(遠流出版)

 

 

來喝下午茶的老虎

蘇菲和媽媽正在喝下午茶時,門鈴忽然響了。他們怎麼也料想不到站在門口的,竟是一隻大老虎!而且,老虎肚子好餓,把冰箱、櫥子內可吃的東西全部吃光,媽媽和蘇菲究竟該怎麼辦呢?(遠流出版)

 

 

功夫

月黑風高,土匪頭刀疤率眾來襲,在慌亂中,神祕大俠救走了三個小孩,並把他們帶回山上的家。老師父分配了不同的日常工作給他們。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用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就是真功夫!(信誼出版)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