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貝親-雙倍愛心‧化愛為有形

貝親-雙倍愛心‧化愛為有形

自1957年立社以來,貝親不斷提倡「將愛化為有形」的經營理念,希望能透過「愛」來提供產品與服務,為全世界的嬰兒與家族帶來幸福及喜悅。不知不覺中,貝親已帶著許多寶寶走過57年,除了懷孕、哺乳及育嬰用品之外,針對寶寶成長發展與日漸高齡化的社會,貝親也花了許多心力進行相關方面的研究,為的就是期望能讓全家人都擁有美滿生活。

57年前,貝親創辦人仲田祐一先生,為了幫助媽咪解決寶寶乳頭混淆的問題,便開始身體力行實行「乳房行腳」計畫,歷經數年,終於研發出接近母乳實感的奶瓶奶嘴系列,優質且符合寶寶需求的產品設計,深獲媽咪們喜愛。如今,貝親在育嬰用品上的發展,已建立深根基礎,除了奶瓶、奶嘴之外,也開發出不少親民的婦嬰用品,至今贏得許多好口碑。

貝親-雙倍愛心‧化愛為有形

緊緊包覆的兩顆心‧體現品牌精神

貝親的商標為英文的「P」字,源自於貝親英文名稱「Pigeon」,商標當中由兩顆愛心構成,也代表了貝親的品牌精神。貝親株式會社海外部代表萩原雄太先生,指著他左胸的徽章說明:「在貝親的『P』字商標內,有一顆大的紅色愛心包著一顆小的白色愛心,大愛心代表媽媽,小愛心則代表寶寶,即為『媽媽的心溫和包覆寶寶的心』之概念,縱使無法取代父母親的存在,但透過商品與服務,把愛化為有形,給予客戶幸福的感覺,就是貝親的經營理念與重要任務。」

首創瓶栓式奶瓶‧盡力支援育兒

貝親最早的研發商品是奶瓶,同時也身為第一個販賣瓶栓式寬口奶瓶的業者,比起當時直接將奶嘴套在奶瓶上的做法,這種設計可將衛生程度大幅提升。

此外,萩原雄太先生指出,貝親除了奶瓶之外,也有販賣其他婦嬰商品,例如奶嘴、紙尿褲、潔膚產品、寶寶餐具、吸乳器……等,貝親除了將嬰幼兒發展特性套用於商品概念當中,也不斷把腳步從日本擴張至全世界,並舉辦許多媽媽教室與相關課程,不斷提供爸爸媽媽、醫師、護士等主要照護者一些實用的育兒觀念,「比起販賣商品,貝親更想以『支援育兒』的心態,幫助世界各地的家長們,陪伴孩子一路長大。」

舉辦講座及媽媽教室‧建立正確哺乳觀念

近年來,貝親每年都會在台灣舉辦大型的媽媽教室茶會,現場會請來許多哺乳專家與媽咪們分享哺乳相關知識,幫助建立媽咪的自信與正確觀念,讓愛不斷傳遞下去。

平時除了為支持母乳哺育的團體提供相關產品之外,也常常會透過官方的Facebook粉絲團,為平常忙碌而無法親自參加茶會或媽媽教室的媽咪,提供母乳哺育的相關訊息。

貝親-雙倍愛心‧化愛為有形

至於日本方面的活動,萩原雄太先生表示:「雖然沒有每年固定舉辦大型的媽媽教室茶會,但貝親每個月也會舉辦小型的媽媽教室,甚至有特別為醫師與護士設計的課程,讓所有人都能充分了解到母乳對寶寶的重要性,落實「母乳應援」的概念。此外,日本貝親還與當地醫院研究室互相配合,針對某些無法接受親餵的寶寶,貝親會提供奶嘴做為協助,讓寶寶都能儘量喝到來自於媽媽的美味母乳。」

全新吸乳器系列商品‧提升哺乳便利性

為了更確實地支援母乳哺育,貝親也將版圖拓展到了吸乳器商品,這是因為顧及到有些媽咪可能在哺乳過程中,會出現乳頭受傷或因回到職場而無法繼續親餵的狀況,使母乳哺育無法順利進行,所以才會開發吸乳器,希望能為媽咪們提升哺乳的便利性。

萩原雄太先生表示:「貝親的全新吸乳器系列商品共有三項,價格由低到高分別是經濟型手動吸乳器、攜帶型電動吸乳器、超靜音手電動兩用吸乳器,這些產品都具有『密合度高、刺激泌乳模式、吸乳模式』三項特色,一旦唧筒與乳房的密合度高,就不易使空氣滲漏,降低其效率;模仿寶寶吸乳的頻率與力道,則能讓媽咪的乳頭在非親餵時段,也能受到類似的刺激,避免出現退奶情形。」

萩原雄太先生在受訪過程中,利用真空負壓的原理,用唧筒把一個非常重的筆記型電腦懸空吸住,讓在場眾人大吃一驚。他解釋:「貝親吸乳器之所以能夠與乳房或其他物品有這麼高的密合度,關鍵在於『密封式氣墊』,柔軟的氣墊可以溫柔包覆媽媽的乳房,且容易吸引母乳,也不易讓媽咪感到疼痛,舒適性是此零件最大的考量。」

母乳實感系列‧模擬寶寶吸乳狀態

貝親-雙倍愛心‧化愛為有形

親餵母乳,是許多媽咪的心願,無奈有些媽咪會因為回到職場或餵乳方式不正確,使寶寶出現了乳頭混淆的情形,大幅提升哺餵母乳的困難度。有鑑於此,貝親與醫學界共同進行合作研究,並提出嬰兒三大口腔運動理論,分別為「吸附」、「吸吮」、「吞嚥」,遵循這些依據,貝親開發出一套獨特的母乳實感系列奶瓶與奶嘴,讓寶寶能夠在含住奶嘴或奶瓶的同時,就像含住媽咪的乳頭一樣,進而順利吸吮、將母乳吞嚥下肚,忠實再現吸乳時的動作,並降低乳頭混淆的情況。

除了用心配合寶寶的口腔發展之外,如此貼心的設計,也是為了要傳達出「貝親無法取代媽咪本人,但可以成為育嬰好幫手」的品牌信念。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