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育兒小幫手:小廚師養成計劃

育兒小幫手:小廚師養成計劃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用品或玩具,都能幫助孩子了解烹飪用具的使用方式,爸爸媽媽不妨從這些唾手可得的小道具,和孩子在玩扮家家酒的過程中,教導寶寶學習做菜、認識廚具與鍋具,並增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DRÖMMAR糕餅模型

DRÖMMAR糕餅模型

可幫助寶寶發揮創造力,將糕餅塑成不同動物圖型,在製作餅乾的過程中,父母還能順便教導孩子認識動物;另外,亦可用糖霜和糖果裝飾餅乾,增添烘焙的樂趣。(商品提供/IKEA)

 

DUKTIG玩具廚房DUKTIG玩具廚房

DUKTIG玩具廚房含洗手台、爐台等配備,家長與老師皆鼓勵小朋友做角色扮演,在寶寶實際進入廚房學習做菜前,先讓小朋友體驗廚房經驗,建立信心,並熟悉器具的使用方式。(商品提供/IKEA)

 

 

冰沙果汁機

冰沙果汁機

擁有五種內建程式控制模式,使用擬真渦流形塑出最濃稠有口感的冰沙,並使用高強度玻璃壺,能夠抗溫差。Truflow™擬真式渦流設計,使攪拌零死角,能將所有置於邊角的食材,透過拋物式渦流,被有效快速攪打成均勻濃稠的質地,大幅減少伴隨攪拌過程中產生的空氣及氣泡,達到食材保鮮的效果。(商品提供/伊萊克斯)

 

 

手持式攪拌棒手持式攪拌棒

擁有專業配件組(個人隨行杯、切碎杯碗及打蛋器),使用最新的開放式刀頭搭載鈦合金刀片,提高攪拌效能,擴大攪拌範圍;Truflow™擬真式渦流設計,擁有300瓦高效能靜音馬達與瞬間加速功能,使用不鏽鋼材質所設計,方中帶圓的線條設計使外型簡單又不失質感。(商品提供/伊萊克斯)

 

MAGASIN捍麵棍

MAGASIN捍麵棍

許多餅乾、麵包都需要捍麵的步驟,從捍麵的過程中,家長和寶寶能體驗共同料理的樂趣,學習烘焙的技能,且捍麵屬於較簡單的動作,重複性又高,對於學齡前的孩子來說,頗具吸引力。(商品提供/IKEA)

 

DUKTIG廚房用具DUKTIG廚房用具

迷你廚具遊戲組一共有5種廚具,材料為不鏽鋼材質及其他耐用材質;鼓勵小朋友做角色扮演,讓寶寶藉由廚房遊戲組了解料理的樂趣,還可適時藉由模仿家長的動作,進而學習料理技能。(商品提供/IKEA)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