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維婗手作教室:語言學習.ABC字母掛旗

維婗手作教室:語言學習.ABC字母掛旗

因為卡通《小英的故事》裡,主角小英的裁縫畫面,而開啟了維婗的手作旅程。她喜愛踩著縫紉機,拼織每件獨特作品的感覺,也喜歡與手作教室的學生一同創作,賦予每件作品一個專屬的故事。

為了培養寶寶語言學習的能力,可以製作ABC字母掛旗,讓英文字母自然出現在日常生活中,英文字母掛旗除了是可愛的裝飾品外,也是打好語言基礎的第一步,現在就來製作簡單又好玩的字母掛旗吧!

材料及工具準備

基本工具:裁縫機、熨斗、針、線、剪刀

1.各色不織布

2.英文字型

3.表布及背布裁10 x 10cm各26片

4.鋪棉10 x 10cm 26片

5.麻繩

6.木夾26個

製作步驟

1.將英文字反著描到布用雙面膠(奇異襯),再將其燙至不織布背面,剪下文字後拆掉襯紙燙貼於表布上,若無此雙面膠,亦可用相片膠黏固定即可。

2.將燙好之表布正面朝下面對背布及鋪棉。

3.沿著布邊車縫一圈0.7cm縫份,並留一返口不車,車好將縫份處之鋪棉修掉減少厚度並翻出。

4.整燙後將返口縫合,26個字母縫好備用。

5.準備麻繩及26個木夾,將麻繩穿入木夾的孔洞。

6.把做好的字母夾上,可隨意變換順序。

7.不僅可掛牆裝飾,亦可拆下讓寶貝自由組合喔!

利用可多種變化的有趣字母掛旗,讓寶寶從小開始紮下外語能力的根,從生活中自然熟悉字母。

維婗手作教室 語言學習.ABC字母掛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