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教出好品格寶寶:繪本篇

教出好品格寶寶:繪本篇

繪本對於寶寶在品格學習上,不僅具有其吸引力,還能兼具影響力,透過繪本內容可以使寶寶具體了解品格概念,並加以身體力行唷!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

青蛙撿到一顆蛋,他開心地說:「這是我的!」沒想到蛇跟老鷹、大蜥蜴都跳出來說:「這是我的!」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上誼文化)

 

 

禮貌禮貌

禮貌是什麼?家人和好朋友之間也需要禮貌嗎?每種場合都有不同的規矩嗎?禮貌會讓你懂得替別人著想,而且禮貌是用說話和動作,讓別人知道你在關心他。(上誼文化)

 

誰是第一名誰是第一名

透過各種動物不同的視覺經驗,證明了「美」是沒有一定標準的,教導孩子懂得尊重差異、欣賞不同的創作。(信誼)

 

謊話蟲謊話蟲

故事主角小餅乾因為考不好而不敢說實話,當她說謊時竟從口中鑽出了謊話蟲,一發不可收拾,直到她承認自己的錯。(信誼)

 

Guji GujiGuji Guji

身分不明的Guji Guji,面對一起長大的鴨子們和不懷好意的鱷魚,牠要選擇哪一邊呢?關懷和我們不一樣的族群,並學會彼此尊重。(信誼)

 

紅公雞

 

紅公雞

本書故事幽默有趣,引領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並闡釋了平權觀念,母雞能做的、公雞也能。(信誼)

 

大熊抱抱大熊抱抱

試著想想,你有多久沒跟人擁抱了呢?如果生命裡缺少擁抱,那會是個多麼無趣的人生。(維京)

 

小雲朵小雲朵

小雲朵也想和其他大雲朵一樣,做些重要事,想著想著,終於,機會來了!她做出什麼大事了呢?(維京)

 

把殼丟掉的烏龜把殼丟掉的烏龜

當我們去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用心去感受它的可貴時,才能體會幸福!學習看見自己的優點,也能夠欣賞別人長處。(維京)

 

 

騎士與公主騎士與公主

和別人不一樣,沒什麼不好,讓我們一起接納不同,擁抱差異。(維京)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