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親子餐廳大推薦: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 享受親子共讀與歡樂的遊戲空間

親子餐廳大推薦: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 享受親子共讀與歡樂的遊戲空間

隱身在小巷弄的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是新店地區有口碑的親子餐廳,除了提供美味多元的餐點,也不定時舉辦與繪本有關的各種活動,讓媽媽與孩子都能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

鄉村風裝潢.營造溫暖意象

走出捷運大坪林站,經過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進入蜿蜒的小巷中,正納悶著小巷無盡頭,就看見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清新溫暖的薄荷色大門,山姆叔叔的Q版人像帶著親切微笑迎接每位客人,前門平台鋪著木質地板,上面坐落著令孩子們愛不釋手的搖搖馬,以及溫馨休閒的小藤椅。

整個咖啡館以濃濃的鄉村風裝潢營造出溫暖的氣氛,牆上掛著許多木造裝飾,點綴著充滿活力的繽紛小物,繪本也是最好的裝飾品,成為適合孩子們玩耍、閱讀,與大人放鬆休息的好地方。

咖啡館轉型.成為親子共享空間

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由山姆叔叔與微尼姊姊一手打造,兩人原本開設傳統咖啡館,只販售咖啡、義大利麵,由於家中有孩子,平時有收集繪本的習慣,也將繪本做為商品販售。久而久之,越來越多人帶著孩子前來消費,許多客人反應有帶著孩子用餐、玩耍的需求,山姆叔叔與微尼姊姊才決定正式轉型為親子餐廳。

餐廳裡的每個細節都是兩人用心設計,四處可見一櫃一櫃的繪本,提升孩子的閱讀興趣,牆面的每個塗鴉都出自於維尼姊姊之手,尤其是通往二樓的牆面塗鴉具有故事性,使原本空蕩蕩的牆面也有了靈魂與溫度。為了安全考量,餐廳裡的擺設和家具大部分都有經過特殊處理,讓孩子玩得開心,父母放心。

從繪本出發.打造親子童話世界

閱讀可以培養孩子對於語言的掌控以及邏輯能力,繪本富有大量圖片與故事性,能夠吸引孩子主動拿起書本閱讀,探索書香世界。山姆叔叔與微尼姊姊以繪本做為基底,延伸出許多繪本相關的活動。開設繪本咖啡館也是希望父母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取一絲閒暇,陪伴孩子閱讀繪本,翱翔在孩子充滿童真的世界裡。

二樓特別規劃出一個區塊,不定期邀請老師說故事,透過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孩子都很踴躍參與,偶爾還穿插有魔術等其他類型的表演。除了說故事,山姆叔叔和維尼姊姊收集了大量繪本,成為活動的靈感來源:繪本故事裡的小裝飾手作教學、繪本裡出現的小點心製作教學等,讓出現在書裡的物品「躍然紙上」,給予孩子動手做的機會,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餐點精緻多元.安全舒適不馬虎

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的餐點品項多元,除了成人餐點、兒童餐點,若是父母想與孩子共享一份餐,也有親子套餐可以選擇,內容從義大利麵、燉飯到點心都有,份量也很足夠,來訪的客人可以從容享受悠閒的時光。經營親子餐廳,除了用心製作餐點,提供安全的場地讓活潑愛動的孩子們玩耍也是不可輕忽的一環。

遊戲區裡鋪滿巧拼地墊,大型遊戲設施是由充氣材質製成,即使孩子碰撞也不易受傷。樓梯、欄杆等較有安全疑慮的地方,都設有繩網保護,二樓的樓梯口還有小柵門,避免孩子跌落。為了方便孩子使用,廁所依照兒童的需求建造,有兒童馬桶、低矮洗手台等,另備有集哺乳室提供給有哺乳需求的媽媽使用,還有濕紙巾可取用,讓媽媽輕鬆照顧寶寶,不必手忙腳亂。

山姆叔叔繪本咖啡館相關訊息

位於台北捷運新店線的大坪林捷運站附近,從2號出口,往新店烏來方向直走,右手邊麥當勞旁的大豐路直走到底。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80號1樓

交通資訊:搭乘台北捷運新店線,至捷運大坪林站2號出口,左轉直走至大豐路再左轉,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預約電話:(02)8911-0278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