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學習,就是要快樂!

學習,就是要快樂!

期待已久的全國空手道錦標賽,終於在11月展開,各地的菁英蜂擁而至,每位小選手也都期許著自己能夠在這場比賽中完美表現、脫穎而出!我家大女兒剛開始學習空手道其實是為了運動,後來在過程中學出了興趣,於是被網羅進校隊,便開始了日後大大小小的賽程。對於每個參賽的孩子來說,當然希望能夠爭取到名次,我家女兒也不例外,儘管這次的全國比賽沒有得名,但卻讓我們全家人開心地在台南體驗了一趟古都之旅!旅程中,孩子們不斷與我分享教科書當中對於這些古建築的歷史描述,我知道,她們已經開始真正享受學習的樂趣了!
對所有孕媽咪來說,懷孕的280天是與寶寶最親密接觸的時刻,隨著每一週的成長,孕媽咪與胎兒也會出現許多不同的變化。本期專題報導「懷孕280天母胎變化全記錄‧從懷孕開始的親密接觸」,就要帶領準爸媽們共同體會懷孕過程的點滴與幸福。
 
帶養寶寶除了要具備細心與耐心之外,許多實用的育兒輔助品,更是新手爸媽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本期編輯透視鏡「背巾背帶媽媽袋‧輕鬆育兒非難事」,透過專業護理師的說明,教導爸爸媽媽在選購育兒輔助品時要注意的事項,理解自身需求、掌握既定原則,才能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找到輕鬆帶養寶寶的最佳方法。
 
懷孕期間,胸部通常會增加1至2個罩杯,為產後哺乳做準備;而產後的哺乳歷程,雖然依照媽咪的個別狀況而有不同,但許多媽咪共同會擔心的問題就是乳房下垂。本期產後須知「彼拉提斯輕鬆學‧產後美胸不困擾」,特別邀請到專業彼拉提斯教練,針對產後媽咪設計了4種美胸運動,讓媽咪在拿回身體主導權之後,也能擁有完美的胸型。小小提醒,這些運動的HD動態影片,在MOM TV上也能看的到喔!
 
本期封面人物梁赫群和Stacey,是一對典型個性互補的夫妻,梁赫群做事慢條斯理、按部就班,Stacey則是個十足的急性子,但也就是因為這樣,雙方彼此吸引而迸出了愛的火花。梁赫群開玩笑地說:「老婆有孕在身,所以準爸爸們一定要忍耐、體諒、再忍耐。」如今,梁氏夫妻開心等待寶寶的降臨,也將以快樂為教養最高原則,期許孩子開心學習、健康長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