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子手作】聖誕麋鹿

【親子手作】聖誕麋鹿

畢業於新竹教育師範大學。很喜歡拍照、手作和裁縫。 在2012年的春天生下了第一個可愛小寶貝後,就一直任職小千千的專屬管家。 目前在臉書經營的【小千千夢遊仙境】,除了記錄小千千成長的點點滴滴、分享如何用最簡單又不花大錢的方法,設計好玩的遊戲和新衣服,還會持續發表我和小千千一起創作的夢境照,歡迎大家來逛逛唷!著作:「小千千夢遊仙境:動手布置寶寶的72種奇幻世界」(木馬出版社)
不知道你都怎麼處理廚房紙巾用剩的紙軸呢??網路上也有很多關於紙軸再利用的介紹(ex:拿來收電線、收納圍巾…..)其實,它是個很棒的勞作素材唷!!!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作品就是用紙軸,做個應景的麋鹿和小雪人

 
首先,請準備這些材料:
˙廚房紙巾的紙軸
˙毛毛球
˙毛根
˙黑色圓圓貼紙
˙膠帶(透明膠帶or紙膠帶都可以)
˙保麗龍膠
˙水彩顏料&筆刷
 
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
STEP1:將紙軸用膠帶貼一圈。
這個動作是為了要讓小朋友上色時方便握住,也不容易畫出界。
 
STEP2:幫紙軸上色
因為小千千很喜歡玩水彩,
所以這次不用色紙包裝、而是使用水彩著色^___^


※記得不要沾太多水,不然到最後紙軸會變得軟軟的唷!!!
 
STEP3:等待水彩乾的同時,先用毛根折出鹿角


 
這個步驟沒有一定得怎麼做,就很隨興的折出鹿角的形狀即可~~~
在這裡提供我折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STPE4:用美工刀把著色的紙軸割下來


 ※廚房紙巾的紙軸不會太硬,但用刀時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STEP5:把鹿角黏到紙捲內側

 
保麗龍膠的粘性比較強,只是多少會”牽絲”,不然比較推薦用保麗龍膠黏。
 
STEP6:幫麋鹿貼上眼睛和鼻子
第一個眼睛,小千千貼的位置還不錯~~正當媽媽邊摸下巴邊點頭的表示滿意時,第二顆眼睛整個就歪拉~~XD (跌倒~~)

 
雖然要尊重孩子對作品的自主性,不過歪眼鹿總是有點看不下去…..好啦~~如果你家的寶貝也跟小千千一樣,其實可以先幫他用筆做一下記號,再請他對照位置貼上去,就八九不離十了~~~~


 
鼻子也是用保麗龍膠黏的,壓一下,很快就黏住了!
 
 STEP7:最後裝飾一下 

 
小千千想要幫麋鹿加個領結,這時候我用紅色圓圓貼紙,剪了兩個三角形、再用紙膠帶黏上一圈,就更有造型嚕!!!(或許,加個鈴鐺也不錯唷^___^y)

 
 其實媽媽原本只想做到這裡,沒想到小千千自己拿了剛剛裁下來的另一半,又貼上兩個眼睛和鼻子~~~哈,所以就順勢做了小雪人(因為是白色的), 另外,再用不織布黏了一條小圍巾。
 
 
一時間沒有橘色的輕黏土,不然捏一個尖尖的小三角錐當鼻子,一定更有雪人的FU呢~~! (馬上出門去買~~~:P)↓小千千認為雪人一定要有嘴巴(這樣才能講話XD)
 
 
 最後一個步驟~~~
 
 
是不是好簡單呢~~>///<多做幾個就可以來個聖誕保齡球賽嚕~~
下次用完的紙軸要好好留著唷~~!!!
 
【更多有趣的分享,歡迎到小千千夢遊仙境來逛逛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