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親子餐廳大推薦:小巧精緻.溫馨有趣 Lucy’s Home露西家.處處見用心

親子餐廳大推薦:小巧精緻.溫馨有趣 Lucy’s Home露西家.處處見用心

愈來愈多的親子餐廳林立在大街小巷,但理想的親子餐廳究竟該是什麼樣子?相信爸爸媽媽心中自有一把尺,然而,孩子才該是這一方空間的主角,就在處處為孩子著想的Lucy’s Home(露西家),你可以感受到每個孩子專心的在遊戲區享受快樂時光!

雖然孩子愈生愈少,但親子商機卻愈來愈大,從親子餐廳一間接著一間開,就知道商機有多大了!平常時間有全職媽媽帶著孩子捧場,不管是媽媽想要透氣,或是想與同有小孩的姐妹淘聚會,分享媽媽經;假日則是雙薪家庭的夫妻遛孩子的好去處,因為在親子餐廳,大人有得吃,小孩有得玩。

空間雖小但設備齊全

9月中旬才正式營業的Lucy’s Home,位於士林捷運站附近,雖然地處老住宅區,但外觀設計卻仍能吸引目光,即使只是路過,也想多看一眼,更不要說專程帶孩子來的父母,因為袋鼠媽媽帶著袋鼠寶寶的logo,已清楚傳達出這是一家親子餐廳。

親子餐廳:小巧精緻.溫馨有趣 Lucy’s Home露西家.處處見用心

Lucy’s Home的用心從門口開始,無障礙坡道方便推著推車的父母輕鬆進出、也規劃了停放空間;進去後,如居家般的親切感油然而生,或許是空間不大、牆面色彩淡雅,所營造出的溫馨氛圍吧。用餐空間除了桌椅區,還有和式座位區,不論寶寶年紀多大,都有適合的用餐空間。為了避免孩子發生碰撞意外,每一個桌角都貼有防撞貼。2間廁所是以一般與親子區分,方便帶寶寶來的父母使用;洗手台下方備有小椅子,讓孩子搆得到洗手台。

多種玩具可各取所需

即使整體空間不算大,但遊戲區仍有一定的面積,畢竟這是專為孩子打造的樂園。揚棄組合式的遊樂器材,而是發揮設計巧思,以階梯式收納空間兼滑溜梯,讓孩子享受爬高、滑下的樂趣,滑梯下方有防墜墊,保障孩子遊戲安全。每一層階梯擺放著玩偶、玩具與繪本,讓不同年紀的孩子都能各取所需。而階梯下方的空間也沒有浪費,自成一區的讓孩子玩氣球、大型積木。遊戲區的另外一方,有一整面的白牆讓孩子塗鴉,有時則用來當投影牆,可說是獨特的設計。

親子餐廳:小巧精緻.溫馨有趣 Lucy’s Home露西家.處處見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是以各式各樣的玩具滿足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孩子,如湯瑪士火車組、麵包超人玩具組、日本Mother Garden野草莓馬卡龍烘焙廚房組與冰淇淋小冰箱、Little Bird Told Me夢幻搖搖馬等,每一種都可說是媽媽想買給孩子的夢幻玩具。因為孩子可自由挑選有興趣的玩具,往往能玩上很久,滿臉的專注神情,一旁的父母趁機或休息或聊天,不用擔心孩子一下就沒玩興而又「纏著」父母。由於用餐區即可清楚看到遊戲區的一切,若是大一點的孩子就可單獨在遊戲區玩耍,父母不需要亦步亦趨的陪著,正是學習適時「放手」的好時機!

自製餐點讓人安心吃

對於親子餐廳的餐點,一般人多未有太多期望,但至少要讓人吃得安心,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未供應油炸物,當然沒有孩子愛的薯條;沒有調理包,也謝絕配送,而是店主每天早上親自去市場採買生鮮食材,希望客人吃到食物原本的味道,光是紅蘿蔔蘋果汁就能驗證這一切,因為真的沒加糖。

提供兒童使用的餐具、水杯,不僅自然流露童趣,也兼顧環保,採用不含雙酚A的無毒玉米材質。不過,成人餐點也不遑多讓,不是只供應西式料理,還有中式料理,光是看到史努比造型的白飯,就讓人童心大發,食欲大開。所有的餐點都是來自廚房自製,因為店主想做出讓嘴巴和身體都能安心享用的餐點,以這樣的用心經營親子餐廳,實在是誠意百分百。

Lucy’s Home露西家相關資訊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104號(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沿軌道步行約5分鐘)

◎訂位專線:02-2831-9191或臉書私訊。

◎營業時間:每週三全天公休;營業日11:30〜14:00供簡餐、三明治;15:00〜17:00;供三明治、下午茶點;18:00〜20:30供簡餐、三明治。

◎費用:12歲以上低消$280;6〜12歲$180;6歲以下酌收清潔費$80。餐點皆需加收10%服務費

◎其他資訊: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cyshom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