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人生故事,精彩分享!

人生故事,精彩分享!

多變的天氣,讓辦公室多了不少「酷酷嫂」的同事,而我也是其中之一。不過,值得開心的是,儘管許多同事身體微恙,但第十四屆《媽媽寶寶》最愛婦幼菁品大賞頒獎典禮,仍然在大家的努力下圓滿落幕;感謝以柔和Terry的稱職主持,頒獎人小梁哥、文星、以路、彥均和吳鳳的有趣分享,表演嘉賓曉星幼兒園、萊特姐弟和羅美玲的精彩演出,讓一年一度的頒獎典禮更添光采!
迎接新生命讓新手爸媽充滿期待,但是,面對即將改變的生活,難免出現許多疑問與擔憂。本期專題報導「安度孕期‧新手爸媽TOP30問」,提供給你從懷孕開始最常碰到的30個問題,並由專業醫師解惑,讓你能夠輕鬆且開心地迎接新生兒。
 
寶寶漸漸長大,當乳製品已經無法完全供給所需營養時,就需要添加副食品來補充養分。本期編輯透視鏡「副食品添加‧透過咀嚼訓練寶寶口腔能力」,說明適度為寶寶添加副食品,除了可以補充營養之外,也能夠訓練口腔能力,對於語言發展大有助益,更能幫助寶寶增進手部和腦部的動作協調發展喔!
本期封面人物林嘉綺,螢光幕前閃耀動人,不過,在成為母親之後,她最享受的還是媽媽這個角色。儘管懷第二胎的過程非常艱辛,但貼心的大女兒Kuku總是會對著她的肚子說話,要妹妹對媽媽好一點,甚至對她說:『我下次還要再當妳的女兒。』讓林嘉綺更感動於為人母的人生過程。
 
新的一年到來,全新的生活也將展開,《媽媽寶寶》和《bobo小天才》同樣要給你豐富的精彩內容。《香菇愛畫畫》:由插畫家香菇與大家分享新手爸媽的育兒心情;《旦旦要大肚》:煒旦把自己辛苦的求子過程化做圖文精彩呈現;《仁仁媽畫生活》:擁有一個孩子與一隻狗的仁仁媽,簡單畫出有趣的親子生活;《活力媽咪小丁寧》:丁寧透過文字告訴我們孩子教她的12堂課;《Belle媽咪育兒經》:繪作家Belle分享為人母之後與孩子的相處之道;《亮哲的親子冒險》:亮哲以溫柔筆觸帶領大家體驗為人父的堅毅;《葉揚的親子聊天室》:作家葉揚以書信的方式,告訴寶寶成長過程中可能會經歷的許多事。這麼精彩且豐富的內容,請你千萬不要錯過!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