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Belle媽咪育兒經 透過旅行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 從一個人旅遊,到親子旅遊

Belle媽咪育兒經 透過旅行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 從一個人旅遊,到親子旅遊

一趟澳洲打工渡假,讓我的人生轉彎了。我從工業設計師成為旅行繪作家,開始拿著畫筆周遊各國,體驗異國文化,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在與孤獨,直到我結婚生子,這一切才有所轉變。

親子共同出走.體驗異國文化

記得在我懷孕期間,想要做的很多事都被侷限。想要出國遊走,卻因大腹便便而無法成行,當時每一天我都迫不急待能趕快卸貨。直到產後2個月,我因為工作關係要出國10天,當時帶著雀躍的心情,想著終於能「拋家棄子」,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卻在那幾天,我的心裡一直牽掛著兒子,不像從前那般無拘無束的旅遊,此後,我下定決心要開始帶著他一起出走。

我想起旅行時曾見許多父母攜家帶眷,讓孩子們背著自己的行囊,即便小小的身軀要背著比自己還高大的背包。單身時看到這類的家庭旅遊,不禁佩服父母的能力與耐心,為人母後,開始明白教育是從旅遊開始,而是透過旅行養成孩子獨立自主的個性,對事物的應變能力,讓孩子感受世界觀,體驗異國文化,一點一滴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的個性成長。


有寶貝的參與.平凡景點變有趣

張小嘟8個月大時,我便帶著他前往新加坡。由於是第一次出國,特別擔心他會因飛機機艙高度而感到耳鳴不適或水土不服。收拾行李時,變得格外謹慎小心,拋棄式奶瓶、輕便好推的推車、減壓背巾等一樣不漏,預設各種可能的狀況,大包小包的出門。帶著小孩出國一點也不輕鬆,一會兒要換尿片,一會兒要喝奶,一會兒要睡覺……。

所幸,張小嘟愛笑不怕生,就連搭捷運都到處跟陌生人嬉笑,逗得大家樂開懷,外面的世界對他而言既新鮮又有趣,也不停地東張西望。我們去了哈芝巷、小印度、新加坡的植物園,原本平凡的景點,也因有他的參與,增加親子間的回憶,變得更加有趣。看著他的笑容,我的心也暖了,身為人母的滿足感湧上心頭,所有辛勞也隨之而去。

Belle便利貼

我體會到親子旅遊的樂趣與辛勞,並且樂此不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