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孕婦限定愛愛姿勢,孕期一樣能享受高潮來襲!

孕婦限定愛愛姿勢,孕期一樣能享受高潮來襲!

在神經緊繃的日常生活中,生理與精神都獲得滿足的性愛可以舒緩壓力,因此懷孕期間適當地享受性生活,也能讓準爸爸及準媽媽更為放鬆,使日常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但是若屬於特殊狀況的孕媽咪,則須謹記避免性生活,以免造成難以挽回的狀況。

文章目錄

孕期|兩性|性行為

懷孕期間的身心變化

  隨著胎兒一天天的成長,準媽咪的生理與心理都產生了變化,可能會增進性生活的情趣,但也可能因擔心影響胎兒而性趣缺缺!事實上,懷孕之後仍可維持快樂的性生活,因為目前仍無充分證據顯示性行為會導致孕婦早產、早期破水、出血、傷害胎兒或感染,不須過於擔心!

  懷孕期間基於未來哺育寶寶的需求,孕媽咪的性器官將隨時間而變化,像是胸部會慢慢越來越豐滿,而乳房的構造有9成是脂肪,其餘則是乳腺,乳腺是女性懷孕後分泌乳汁的腺體,堅挺有彈性的乳房,乳腺分布密度較高,觸感像是棉花糖般柔軟的乳房,則是乳腺分布密度較低,等到懷孕中後期,乳房甚至會開始分泌「初乳」,但乳汁的分泌不會太多,尚不需要使用溢乳墊。

  乳頭、乳暈因為荷爾蒙的刺激,會讓皮膚中的黑色素沉澱,進而擴大及顏色變深,產後恢復的情況因人而異,但較難完全恢復到以往粉嫩的狀態。相較於神經分布稀少而感覺遲鈍的乳房,乳頭卻是能喚起性慾、相當敏感的地帶,但是孕媽咪在從事性行為時要避免過度刺激乳頭,輕舔可以,但避免用力捏掐,以免在性興奮的過程,促使子宮收縮,同時乳房平常也不需要特別護理,像是按摩、熱敷、冰敷或徹底清洗等,都可能引起宮縮造成不良影響。


懷孕「性」趣高漲

  懷孕期間性行為最大好處在於不需要避孕,加上懷孕期間身體敏感,對於性愛的反應會較好,加上懷孕初期胸部變大、陰道彈性佳,連做愛時從陰道口流出的透明黏液(又稱為愛液)都會分泌較多,女性在接受足夠的性刺激後,愛液的出現,代表女性已經進入性反應週期的興奮期,愛液是略呈鹼性,有中和陰道酸性環境的作用,平時可以保護精子安全通過子宮頸進入子宮腔,給精卵結合創造有利條件,孕期中則是具有潤滑的功能。而孕媽咪因為體內費洛蒙高漲,使其更容易達到高潮,加上懷孕時的體態,在懷孕初期對於另一半是有刺激性且美好的,因此只要可以拋開個人包袱及負擔,孕期性愛也能夠很盡興。


孕期性愛
.遵守三不原則

  基本上如無特別情況,孕媽咪只要遵守「不壓迫」肚子;「不過分深入」、撞擊子宮頸;且「不耍花招」、變換太多體位的三不原則,孕期全程都能夠享受性愛。陳保仁醫師說明,第一孕期孕媽咪體態沒有明顯變化,身上器官的顏色也沒有變,性慾容易高漲,生理學上在性愛是加分,但由於心理上會有壓力,所以許多男性第一孕期都乖乖不敢碰老婆,但如果兩個人都有意願,理論上性的滿意度會更高;第二孕期則是夫妻性生活最加分的時刻,因為寶寶已經穩定,心態上比較放心,加上生理變化沒有這麼大,只有胸部變得更為豐滿,所以孕期最佳性生活的時間點是懷孕13週至26週的期間,這時候各種姿勢都能隨心所欲;到了第三孕期時,由於子宮已經漲大,所以傳統的傳教士體位已經會壓迫到孕媽咪的腹部,多數都必須要採取後背體位、側臥體位或騎乘體位,但35週~36週開始肚子變得很大,若有不舒服就應避免性行為。


孕期
性愛的注意事項

  當女性懷孕時,男性應該溫柔、體貼及有耐心,在嘗試性愛前,採用不同於以往的觸摸方式,例如可以先撫摸老婆的腹部,夫妻一起體驗胎動的喜悅,讓女性可以心情愉快、放鬆,盡情的享受孕期性愛。在進行中則可利用枕頭或多花時間找出讓老婆感到舒服的姿勢,若途中產生任何心理或身體的不舒服,都該隨時停止,體貼及尊重老婆的意願,待恢復正常後再進行。做愛是肌膚與肌膚、黏膜與黏膜的直接接觸,事先清潔身體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陳保仁醫師指出,孕期性愛前雙方都應做好生殖器官的清潔動作,在前戲撫摸刺激陰蒂、陰唇,不要將手指伸入陰道,避免傷害到孕媽咪的陰道及受到細菌感染,若有疑慮時可以使用保險套

  而孕期分泌物增加是正常情況,但是若陰道早就受到感染的孕婦則應暫停性行為,因為陰莖在抽送的同時,搭配陰道的收縮,可能會將細菌帶入子宮,造成胎兒感染。

孕期|兩性|性行為

孕期不適合有性行為的情況

.陰道出血

.有流產或早產的相關病史

.早期破水

.前置胎盤或子宮位置過低

.胎盤早期剝離

.子宮頸閉鎖不全

.多胞胎

  陳保仁醫師表示,有這七種狀況的孕婦都應儘量避免性行為,若曾經早產者應避免懷孕後期做愛,曾經流產者則應避免懷孕初期,準爸爸及準媽媽在懷胎10個月中,有性需求卻不敢做的同時,不妨考慮自慰或請對方「口手並用」,也能享受性愛的快感。


孕期性行為會傷害到胎兒?

  懷孕期間是否可以有性行為莫衷一是,部分男性更由於擔心其生殖器在進入陰道後,會頂到胎兒的頭頂,因而不敢與妻子發生性行為,但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因為陰道與子宮中間還隔著子宮頸,因此根本不會碰到胎兒;且子宮頸的粘液能夠幫助避免感染,加上羊膜囊和子宮肌肉,同樣會保護腹中的胎兒,儘管在孕期做愛後的性高潮,會使得胎兒興奮地動來動去,但這全是因為孕媽咪的情緒所影響,結束後使心臟劇烈跳動,並不是胎兒感到不舒服或疼痛而有的反應,因此不必過於擔心孕期性生活會對胎兒有所影響。


孕期性行為是否要戴保險套?

  男性在處於性高潮狀態的時候,會從陰莖的尿道中射出精液,健康成年男性的精液是白色粘稠液體,精液主要包含精子和前列腺液,精液內的精子若進入陰道與卵子結合成為受精卵,可以讓進入排卵期的女性受孕;其中前列腺液的功能在於提供精子游動的環境,藉此來延長精子壽命。

  陳保仁醫師指出,孕期使用保險套用意主要在於預防感染疾病,假使性伴侶不單一,有感染性病的機率,就必須要使用,以免懷孕過程感染性傳染疾病,例如梅毒恐會抑制早期梅毒的症狀,但會加重末期梅毒的臨床表徵,若孕婦感染梅毒胎兒也很有可能受感染;而若孕婦有菜花的話,就會影響到生產方式,必須採用剖腹生產,因為胎兒經過染有菜花的產道時,可能會引發胎兒食道、氣管或咽喉的乳突瘤,不易治療,所以建議避免陰道生產。


孕期性愛姿勢剖析

正常體位〈傳教士體位〉

.第一孕期:O

.第二孕期:O

.第三孕期:X

  正常體位又被稱為傳教士體位,女性必須仰臥平躺,兩腳伸直,男性身體在其上方,雙方都可以任意調整腿部或腰部的範圍,探索彼此敏感的角度位置,孕期若擔心有所影響,男性最初插入時,可以抱住女性的腰部,使陰莖不容易歪掉,抑或是可以兩人貼緊對方,女性抬高腳,此時陰莖不會過於深入,因此不需要擔心會影響到胎兒,但等到第三孕期時,肚子太大,躺著會感覺到壓迫,就不適合此種體位了。
孕期|兩性|性行為

蝶姿

.第一孕期:O

.第二孕期:O

.第三孕期:X

  蝶姿屬於改良版的正常體位,女性應躺在床的邊緣,男性則是直立的站在床旁,女方可以將雙腿放到男方肩上,男方則捧住女方的臀部,雖然姿勢十分累人,但可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緊密度,而且面對面看著對方,增加彼此的慾望,還可同時讓女方陰蒂受到強大的刺激,很快就能達到高潮,但平躺會使孕媽咪感覺壓迫到胎兒及靜脈回流導致不舒服,因此必須儘量避免。

孕期|兩性|性行為

 

後背體位 (狗爬式體位)

.第一孕期:O

.第二孕期:O

.第三孕期:X

  後背體位又被稱為狗爬式體位,是一種具有狂野魅力的體位,首先女性要趴著將兩腳分開跪著,並把臀部翹高,手掌和膝蓋貼地,男性則以跪姿扶著女性腰部,緊貼女性臀部進入私處,女性可以一下抬起上身、一下趴下來調整角度,後背體位可以進入女性的最深處,讓G點獲得最直接的刺激;但不適合孕媽咪第三孕期嘗試,後背體位可能過於深入,且會造成孕媽咪肚子往下掉而不適。
孕期|兩性|性行為


側臥式體位
(湯匙式體位)

.第一孕期:O

.第二孕期:O

.第三孕期:O

  側臥式體位可包括前側位、後側位,又被稱為湯匙式體位,意指後側位使女性側躺,男性也同方向像是側邊疊合排列的小湯匙般,彼此側臥擁抱,這個體位適合孕期的每一個階段,因為雙方都往同一個方向側身躺著,因此不用擔心會壓迫到胎兒或損傷陰道及子宮,進行時還可以要求另一半一邊從後方環抱住妳,撫摸乳房或陰蒂等部位,充分接受愛撫及快感。
孕期|兩性|性行為

 

騎乘體位&逆騎乘體位〈女牛仔上位〉

.第一孕期:O

.第二孕期:O

.第三孕期:△

  騎乘體位是女性騎乘在仰臥的男性身上,女性雙腿分開跨坐在男性上面,面向男性,將私處對準陰莖插入,並快速地前後擺動,而逆騎乘體位則僅差別在於背向男性,採用此姿勢時,女性可以適時將身體重量放在男性身上,男性則使用腰部力量往上頂,就能刺激到G點,女性容易高潮,但隨著第三孕期肚子越來越大,孕媽咪可以視情況而定,只要肚子可以承受即可繼續使用此姿勢,因為不會壓迫到肚子,使其不適。
孕期|兩性|性行為 孕期|兩性|性行為


後座式體位

.第一孕期:O

.第二孕期:O

.第三孕期:O

  後座式體位是女性坐在男性大腿上,背靠著男性,男性支撐著女性的臀部,並且將陰莖插入,男性可以調整陰莖進入的長度及速度,雖然這時候男性必須承受女性全部重量,但可以與女性臀部緊密結合,這種方式會刺激會陰部,能使女性快速達到高潮,且姿勢可以在任何地方輕鬆的進行,雖然懷孕期間皆適合嘗試,仍儘量避免有太刺激的動作。
孕期|兩性|性行為



兒科醫師線上回覆

爸媽育兒大小事👇

兒科問題|兒科醫師


延伸閱讀
孕前.孕期.產後 性事大公開:孕前把握受孕原則篇
只要遵守「三不」原則,孕期也能享受完美性愛!
服用壯陽藥物還是不夠力,他可能得了這個病!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