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孕補品大比較 準媽咪吃對了嗎?

孕補品大比較 準媽咪吃對了嗎?

為了胎兒健康,也為了自己,孕期營養千萬不能輕忽!在日常均衡飲食之外,孕媽咪若需要使用營養補充品,務必審慎評估與用心選擇才是。

隨著生物科技逐日進步與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營養補充品」已成為天然食物之外,一種新的健康攝取來源。每日飲食除了均衡攝取各類食物,因應每位孕媽咪的個人健康狀態與身處飲食條件不同的環境,有時可能需要針對個別需求,適量補充營養品。然而,對於體質較敏感的孕婦而言,營養品並非僅是「吃心安」,如何選購天然、少加工的保健食品,需要比一般民眾來得更加謹慎。

孕期營養適度補充‧避免隱性危機

放眼市面上的孕補保健食品種類多元,但其中不乏許多以化學物質調製的營養補充品,因此,孕媽咪除了慎選信譽優良的品牌,更應該充分瞭解原料來源、配方設計與製程技術。
同時,因懷孕各階段所需補充的營養素不盡相同,孕媽咪應了解自身需求,避免食用過量維生素、鐵劑、鈣片等,否則將可能導致脂溶性維生素過量而引起中毒。尤其在補充單一劑量的營養品和綜合營養品時,需要留意同一種營養素是否過量,避免服用重複劑量的營養品,以免濃度過高,反而影響健康。
除了清楚正確補充的方式,如何維持「規律代謝」也是準媽媽們不可忽視的功課,例如孕婦經常出現的便秘問題,若久未解決可能導致毒素累積於體內,長期而言,恐怕會將對母胎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擺脫化學加工的負擔‧天然的最好

以營養補充品的劑型而言,液態產品較錠狀產品更好吸收,而錠狀產品多添加賦形劑,不免讓人對於使用化學原料的品質安全有所疑慮。若想兼顧孕期營養補充品的天然性與完整性,最近在歐美市場引起話題的「蔬果醱酵液」,可說是孕媽咪的新選擇。
一般而言,優質的蔬果醱酵液,會選用天然且種類豐沛的當季新鮮蔬果做為原料,透過多種益菌進行醱酵,將天然蔬果中的精華分解為人體易吸收的小分子營養素,包含維生素、植化素、膳食纖維、酵素等等,以自然工法產出的營養素,讓人體吸收相對較無負擔。目前市面上亦有適合孕媽咪使用的醱酵液,多以添加特殊複方做為區隔,如:葉酸、鐵、乳酸鈣、乳清蛋白、DHA等,提供媽媽與胎兒可吸收充足營養,完整攝取所需以穩固體質。

聰明攝取營養‧母胎都健康

懷孕期間,是孕媽咪一生中最重要的營養補充時刻,正確、聰明的攝取營養,才能一兼二顧,讓自己和寶貝更健康。俗話說「天然的尚好」,從天然食物中攝取營養素,當然是最好的,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想自行食補大不易,若媽咪經常外食、有偏食習慣,或有任何飲食攝取上的考量,建議不妨尋求產科醫師或營養師的專業建議,也可考慮透過營養品適時補充,以均衡調整每日攝取營養,讓孕媽咪和寶寶的補給功課做得更全面、更完整。

欲知更多的詳情▶▶http://goo.gl/SJav48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