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活力媽咪小丁寧-第七課‧即使害怕,還是要尊重

活力媽咪小丁寧-第七課‧即使害怕,還是要尊重

我必須承認生女兒最大的恐懼是怕她受到侵犯!我相信這是大多母親最擔憂的事。生了Audrey坐月子時,只要一看到女生被侵犯或虐待的新聞我都會哭到不行,連看影片也常不小心看到女兒被綁老爸飛去救人的片子,馬修看到我這樣,不准我再看。

尋找心的真相‧感受母親的力量

「你就讓我看吧!我不想逃避我的恐懼,你不要擔心,我會照顧我自己的情緒,我也想知道我是怎麼了。」並且經由心理諮商,我學會透過情緒的反應,找心的真相。我就這麼哭著哭著快兩星期,有一天又看到孩子被強暴的新聞,我一邊哭一邊感覺我的心,當然,維持穩定的呼吸連接心的感受。我突然感覺到一股力量緩緩升起!我是一個強壯的母親,有足夠的力量照顧孩子,我有能力教她如何保護自己,之後看到類似的新聞會心痛,但不會痛哭了。 

要啟動能量‧必須先療癒

直到上了李安妮老師的「啟動女性能量與女性性能量」課程,要能啟動得先療癒。我相信女性性能量的強大,而療癒的課程一直是我相當感興趣的,畢竟我也是被療癒過才會有現在的我,加上團體療癒課程裡的案例會有很多學習,但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

14個女生裡,被性侵、猥褻的就有5位。坐我身旁的女孩從3年前開始她的療癒課程,這是她第一次勇敢地去回想所有的細節,那年她10歲。我哭到臉都扭曲了,好像我目睹所有過程一樣,那一剎那我才發現,這個恐懼並沒有消除,我很難過一直給Audrey穿褲子,直到她自己要求穿裙子。並不是被侵犯才會造成傷口,父母打罵的傷口、被貶低的傷口、工作上被語言或肢體侵犯的傷口,我們也不會莫名其妙想上療癒課程,一定是潛意識裡覺得自己需要幫助。 

讓孩子學習課題‧給予愛及支持

我們一起進行一些療癒練習後,我理解了一件事。我們無法阻止任何我們害怕的事發生,每一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有他需要學習的課題,也就是此生的任務,這些課題都是透過發生的事、產生的痛苦顯現。重要的是,身為父母,沒有權利也沒有資格,阻擾孩子學習這些課題。孩子不是我們的,而是整個宇宙的小孩,我們的工作只是在他們遇到困難、痛苦時,給予他們全然的愛與支持。我又再一次被療癒,也再一次放孩子自由。

丁寧便利貼

啟動能量前先療癒自己。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