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每個孩子都有著 與生俱來的特質與任務

每個孩子都有著 與生俱來的特質與任務

還記得第一次當媽媽的時候,覺得什麼都很新奇,但什麼都很手足無措;而第二次當媽媽的時候,由於很多事都曾經歷過,所以也就覺得不新奇了。這種狀況,其實跟「教養」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家的姐姐對於自我要求很嚴格,這種嚴格完全表現在課業上,所以每一次的作業和考試,她都謹慎面對,希望自己可以全力以赴獲得好成績;而我們家的妹妹則是樂天派,開心吃、快樂玩、輕鬆面對課業和生活。不過,最近我發現妹妹開始對於他人的評價越來越在意,也因此我們警覺到,必須用鼓勵的方式讓她恢復笑容。我深深覺得,每個孩子都有著與生俱來的特質與任務,父母則是引領他們完成使命的重要推手,而過程中遇到的所有喜怒哀樂,都將會是孩子們最深刻難忘的成長經歷。
面對懷孕,現代女性除了重視營養與健康,也在意體態。本期專題報導「窈窕媽咪養成班」,教導所有媽咪,從懷孕期開始,掌握飲食原則、搭配適合運動,讓孕期體重控制更具有彈性,更可幫助產後維持良好體態,輕鬆成為窈窕辣媽的一員。
 
「食」是寶寶成長的關鍵,使用的器具當然也不能馬虎。本期編輯透視鏡「寶寶食器點點名」,專訪資深護理主任,教導媽咪在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奶瓶、奶嘴、消毒鍋時,該如何正確選購符合自己需求的優質產品。
 
寶寶需要運動嗎?本期特別企劃「寶寶運動好處多」,從寶寶的肢體發展歷程談起,一開始的原始抓握反射動作,一直到會坐、會爬、會走,這些看似簡單的運動,對寶寶來說卻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練習,身為父母,要做的就是給寶寶多一點時間,讓他們在安全的空間裡成長,探索出更多有趣的事物!
 
本期封面人物六月和李易,即將迎接女兒Shiny出生,在攝影棚內,兩人總愛互開玩笑、互相捉弄,更同樣笑著表示:「鬥嘴吵架就是我們婚姻幸福的祕訣」!不過,李易還是感性地對六月表達感激與支持,除了佩服六月對於照顧兒子很有一套之外,也感謝她這幾年以來一直陪著自己成長,未來,他將更努力做好一家之主應盡的責任,全力守護這個充滿愛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