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子旅遊x餐廳】富士動物園

【親子旅遊x餐廳】富士動物園

結婚十年一直過著兩人的小小世界。但在第一個寶貝、波妞,突然闖入我們的生活後,一切都更精彩了。原本就愛旅行的小夫妻,開始帶著小寶貝到處跑。也開始經營部落格,除了替自己記錄許多美好的時刻外,也跟大家分享。希望提供想帶小小孩旅行的爸媽該注意的小地方外,也跟大家分享許多適合帶小小孩去的景點與餐廳。
 
FUJI SAFARI PARK是位於日本靜岡,與九州自然動物園一樣,是座可以乘坐遊園車近距離餵食猛獸的動物園! 而且另一個賣點是如果天氣好的話,在動物園內就可以欣賞富士山! 可惜波妞家運氣不好,霧太濃富士山始終不願意露臉。

 
遊園的方式有好幾種,因此建議安排一整天的時間! 大家最期待的自然是坐Jungle Bus餵食,Jungle Bus也有好多種造型,如果有特別想要坐那個動物造型的Jungle Bus,買票時要看一下喔! 獅子與大象比較熱門可能會買到比較晚的時間。
 
也有提供坐改裝的休旅車的方式,適合預算較高,一家人一起乘坐。乘坐休旅車可以更加近距離的接近動物,因為駕駛跟動物們朝夕相處都變成好朋友了,所以如果預算許可,真的大推這種方式。
 
另有一遊園步道,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接近草原區,像這樣子幾乎可以跟長頸鹿對話,看起來也很棒呢!

 
最後一種是自己開車,拿著導覽地圖。這樣子可以不急不徐,看到喜歡的動物可以停留很久的觀賞,像波妞看到犀牛就看得特別久,大概在看犀牛跟河馬那裡不一樣吧。這種方式也不需要另外再付費,是最經濟的方式。
 
進到園區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買遊園巴士Jungle Bus的票! 由於我們沒有預約,因此買到的票已經是下午的場次囉! 不過我們可以先用其他方式遊園,以及看一下小動物,找餐廳吃個午餐,因此時間上的安排不會無聊。
 
我們就先開車進去探索囉! 所有的區域都有兩道不會同時開啟的門,像現在第一道門開啟,我們進入後要待第一道門關閉後,第二道門才會開啟,之後才能進入園區。猜猜看進入後看到的第一個動物是什麼呢?
 
 
最先看到的其實是熊,之後是獅子、老虎與豹! 老虎與豹都是獨行俠,獅子是群聚動物,所以有「一山不容二虎」之說。
 
 
獅子看起來蠻溫和的,可能都吃飽飽的就不會顯露野性,會在車子旁走來走去。如果被動物擋道的話,千萬不要按喇叭喔,會有園區的車來開道。
 
富士動物園的獅子的數量非常多,甚至有小獅子誕生時,會開放抱小獅子,餵小獅子ㄋㄟㄋㄟ呢! 
 
離開猛獸區後,進入大草原區,動物也不少,主要還是大象跟犀牛比較吸睛
 
不過大草原的萬人迷還是非長頸鹿莫屬了。但優雅的外表下,其實有著堅硬的角,與快速猛烈的衝撞力,網路上有許多長頸鹿搏鬥獅子的影片呢!
 
開車繞了一圈後,往小動物區移動! 這座動物園也有水豚喔,水豚是一種很療癒的動物,看著牠就覺得心情好了起來,可以買食物餵食牠們,牠們動作慢慢的,都很配合拍照呢!
 
袋鼠也不是我們平常會看到的動物! 總覺得逛動物園就是要這樣子與動物近距離接觸。
 
因水豚與袋鼠的體型較大,有些小朋友會怕,因此餵可愛的小型動物也很有趣喔!其實其他可以餵食的動物還不少,如果不是坐遊園巴士的時間要到了,波妞還不肯離開這一區呢!
 
另一個有趣的是賽馬啦! 還可以先去下注喔。這些小型的馬兒其實不太認真跑,因此有安排工作人員在馬兒後面跟著跑,是一個還蠻有趣的畫面!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坐Jungle Bus餵獅子啦! 這Jungle Bus與九州自然動物園的很像,坐那一邊會有比較多動物就要看個人的運氣了!
 
不過園方給的餵食的食物很少,我們買了3張票也是拿到一組而已,可能是怕動物們吃太飽吧! 不過像我們聽不太懂日文,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拿什麼餵食,就先看一下別人,跟著做囉! 
 
「熊出沒,注意!」快拿起椅子底下的夾具,夾起盤子裡餵食肉! 熊是非常聰明的動物,來討食物的樣子也很可愛呢!
 
後面的老虎與豹就不開放餵食,所有的肉都在這餵給獅子。這些大貓咪這樣子看起來也好可愛呢,但千萬不要把手伸出去喔! 
 
相關連結:
Fuji Safari Park: http://www.fujisafari.co.jp/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