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愛在廚房的異國情緣

愛在廚房的異國情緣

曾擔任各大節目廚藝示範與助理主持的美女主廚軒軒,與法籍義式料理名廚Mr. Paco交往4年,將於9月迎接混血寶寶到來!

愛在廚房‧生活浪漫情趣

回憶起當初認識的經過,軒軒笑著表示:「其實剛開始覺得Paco很跩耶!」但實際接觸、了解Paco之後,發現他只是外表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是個個性風趣又直白的人,而Paco則是非常欣賞軒軒的樂觀與開朗。原本抱持獨身主義的Paco在與軒軒交往後,逐漸改變不婚不生的想法,與軒軒攜手邁入人生的下個階段。巧合的是,在Paco求婚後不久,就發現寶寶已經悄悄來報到,兩人正式升格為準爸媽。

有些情侶會在情人節、聖誕節等節日安排看電影、燭光晚餐等浪漫約會,但對於軒軒和Paco而言,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很浪漫,例如:傍晚相約在家中陽台欣賞夕陽。由於兩人都非常重視生活,又是料理好手,不僅每天買菜開伙,窩在廚房一起鑽研廚藝、研發新菜色,也會將舊食譜創意翻新,甚至為了一頓晚餐而準備一整天,都是生活中浪漫的情趣。軒軒和Paco認為,飲食的品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不論再忙碌都要保留兩人的晚餐約會,分享彼此的生活大小事,經營兩人世界。
 

健康飲食‧選擇優質食材

在拍攝現場,懷孕9個月的軒軒身手依然靈活,肚子裡的寶寶很貼心,在孕期並沒有帶給媽媽太多不適,只有在初期常感覺到疲累、嗜睡,偶爾出現孕吐。軒軒表示,自己在懷孕前就有運動的習慣,舉凡瑜伽、游泳、健身等都來者不拒,直到懷孕9個月還是每天進行深蹲。但要提醒孕媽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要進行任何運動前應諮詢專業醫師,並且依據個人身體狀況進行調整。

在懷孕7個月前,軒軒還是維持原本作息,照常工作、教課,8個月後才逐漸將步調慢下來,調整生活準備迎接寶寶到來。由於原本飲食習慣就注重健康的軒軒,並沒有因為懷孕而多做改變,只是口味較以往稍微偏酸,嗜辣的她也調整為小辣的程度,而Paco則是強調食材的新鮮度。雖然兩人崇尚健康飲食,但偶爾也會嘴饞,想品嘗炸雞、薯條、高熱量冰淇淋等。即使要滿足口腹之欲,還是會挑選優質的油類與原料,也因為兩人對於食材有相當的了解與掌控,能夠為自己選擇適合的飲食。而即將升格新手媽媽的軒軒也集結了自己的私房祕訣,推出教導大家如何烹調健康、低卡又迅速的輕盈料理食譜書,可謂雙喜臨門。

令老公Paco印象深刻的是,軒軒懷孕6個月時,某次兩人開車外出,軒軒突然肚子很餓,平時樂觀、理性的她非要馬上吃東西,一刻都無法等,負面情緒也隨之而來。Paco只好臨時停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軒軒則是衝下車買了一根香蕉,才弭平莫名的憤怒。而事隔2個月,夫妻兩人前往大賣場採購,途中Paco詢問軒軒會不會餓,當時軒軒並沒有很飢餓的感覺。沒想到5分鐘後,軒軒突然因為很餓、想吃東西而放聲大哭,讓Paco在一旁傻眼不知所措,也因此感受到孕媽咪不只生理出現變化,情緒起伏也很大,需要準爸爸們多多體諒。 

給彼此空間‧維持良好婚姻關係

雖然Paco來自法國,在西班牙長大,但因為在台灣深耕多年,對台灣的文化、習俗很熟悉,也能以非常流利的中文溝通、表達,加上能夠互相體諒、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因此,即使是異國婚姻,雙方並沒有太多的文化差異。軒軒認為,在婚姻中給彼此足夠的空間非常重要,即便兩人產生摩擦、不愉快,有時難免口氣不佳,但還是會在冷靜之後向對方道歉,藉此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由於兩人將成為新手爸媽,也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對開心的父母,帶給寶寶滿滿的正面能量。而Paco則表示,在求學階段常會面對繁重的課業壓力,希望孩子能擁有開放的視野,以及懂得享受生活。

談到混血寶寶的話題,Paco提到,混血女孩在全世界都很吃香,但混血男孩容易因為偏亞洲臉孔、身材較為嬌小等因素,可能在歐美國家會較難融入,若生活在以西方人為主的地區也許會相對辛苦一點。而軒軒腹中正好是混血男寶寶,Paco認為,即使外在條件可能會讓孩子遇到一些困難,但會引導他調適自己,建立自信心,讓他知道許多價值觀並非建立在外表,這個世界很大,生活中也有許多不同的樣貌,學會肯定自己和享受生活,擁有廣闊的國際觀才是最重要的事。 

新食感快速輕料理:吃對食物、正確烹調,變瘦變健康的94道美味餐點

本書要用食物最原始的滋味,加上軒軒累積多年的烹飪經驗,教大家烹調出保留食物健康元素又能控制好熱量的美味餐點。例如:將會產生高熱量的食材做巧妙替換,在運用烹調法保持餐點該有的口感和味道,並以簡單好上手為原則,讓大家在家照著做,就能立即享用好吃健康又能保持好身材的完美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