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給孩子一對翅膀 讓他們自在飛翔

給孩子一對翅膀 讓他們自在飛翔

為期兩個月的暑假結束,不只小朋友們要收心,爸爸媽媽也得收心了。這次的暑期生活讓我感觸很深,我突然發現,我家小女兒的想法變得不一樣了,雖然在我心中,她仍然還是那個幼稚的小女孩。孩子必須長大,這是每個父母都需要面對的課題,由於我的孩子年紀較長,因此我常常跟朋友說:「孩子們都很想長大,只是父母自己放不了手!」其實,我也曾經歷過那段「掙扎」的時光,但最後發現,如果我們願意給孩子一對翅膀,讓他們自在飛翔,他們未來的路會更寬廣!
對所有新手爸媽來說,照顧新生兒其實是一件讓人十分期待卻又緊張萬分的事,本期專題報導「10大新生兒照護步驟式教學」,以簡單清晰的步驟說明,搭配要點提醒,教你用最正確的方式照顧寶寶,只要勤於練習,照顧新生兒其實一點都不難。
 
儘管科技與時俱進,但人們卻必須承擔著不斷進步之下的苦果,而過敏就是其中之一。本期編輯透視鏡「預防勝於治療!寶寶不怕過敏來襲」,專訪小兒過敏氣喘免疫科醫師,從常見的過敏種類談起,爸爸媽媽只要用心做好預防措施,就可以避免寶寶成為過敏兒。
 
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可於寶寶4至6個月大開始添加副食品,以補充營養所需。本期特別企劃「添加副食品‧養成寶寶良好咀嚼能力」,說明給予寶寶副食品不僅僅是補充營養,而是希望透過奶類以外的食物,慢慢改變他們的進食方式,同時培養良好咀嚼能力,讓寶寶未來在銜接成人食物時能更加順利。
 
本期封面人物黃小柔和張棋惠,與楊丞琳、冷嘉琳同樣都是4 in Love的成員,當年18歲的女孩,如今搖身一變已升格為媽咪。黃小柔說:「我們的感情很真實,不會有所隱藏,這就是真正的家人才會有的相處模式,無論發生什麼事,會是朋友的人,就一輩子都會是朋友。」張棋惠則笑稱,現在她們四個已經變成「4 in Old」,但是,能夠擁有如此深刻的友情,讓她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現在的4 in Love,聚會時多了許多可愛的小寶貝,熱鬧無比,也等著丞琳一起加入時尚媽咪的行列。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