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屬於彼此的幸福人生

屬於彼此的幸福人生

教養是一條漫長的路,父母的教育方式,將會深深影響著孩子的價值觀。這句話,是我在大女兒升上國中之後最深刻的體會。由於工作關係,我並不是每天下班都可以和女兒對到話,主要是因為她必須早起,放學回家完成功課後也就準時上床睡覺;思考了許久,我決定早起幫她做早餐,而這段時間就是屬於我們的晨光對話時刻。其實,做早餐不辛苦,辛苦的是要早起,不過,目前的我還算甘之如飴,看到孩子每天起床後期待早餐的驚喜眼神,對母親來說,那一切就都值得了!
對爸爸媽媽來說,產檢時照超音波總是令人期待,因為可以透過儀器隔著肚皮與胎兒有著更進一步的接觸。本期專題報導「基礎VS.進階‧產檢超音波揭密」,將由簡入深,帶領你一起揭開超音波的神祕面紗。
 
新生寶寶的肌膚較薄且幼嫩,由於發育尚未成熟,負責保護肌膚的天然屏障便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刺激而減弱。本期編輯透視鏡「增加肌膚寶護力‧健康幼嫩沒煩惱」,專訪皮膚科專科醫師,說明嬰幼兒肌膚的兩大特色,並且教導爸爸媽媽正確保養肌膚的方法與選購護膚用品的原則,唯有細心呵護、溫和清潔、適當保濕,才能讓寶寶維持肌膚的自然保護力。
 
東方人非常重視產婦在月子期間的調養,隨著時代進步,坐月子的方式也日新月異,除了在家由長輩幫忙坐月子之外,外送月子餐、聘請月子阿姨到家中協助坐月子,甚至是近年來一房難求的月子中心,都是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就必須儘快做好的決定。本期特別企劃「坐月子方式總評選」,針對不同坐月子方式說明其優缺點,讓媽咪們輕鬆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
 
本期封面人物羅美玲和terry,帶著寶貝兒子小吉羊一起進棚拍攝封面。還不滿一歲的小吉羊,在攝影棚裡走走跳跳、開心玩耍,不論是身心發展或情緒控制,都比同齡寶寶成熟許多。羅美玲表示,在遇到terry之後,人生猶如趕進度般地按照計畫完成了各階段的重要大事,她歸功於terry對於計畫完成的堅持;現在的他們,努力工作、開心運動、幸福育兒,更為了快樂家庭的共同目標一起努力,而這就是屬於他們的甜蜜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