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副食品DIY】香烤馬鈴薯薯條

【副食品DIY】香烤馬鈴薯薯條

在金馬年生了一個金馬寶寶,毅然決然請長假陪伴小人成長,從不識蔥蒜,到現在能夠挽起袖子做出一道又一道可口的料理,從不喜歡小孩,到目前隨時都能夠母愛氾濫到洩洪。我是小艾,正在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懶人媽媽,用最簡單快樂的方式,跟小孩一同成長。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小人最愛吃的零嘴----->薯條,每次只要去吃美式餐廳,薯條全數都是被小人吞食,每次只要去義式餐館,薯條全數都是被小人吞食
 
每次只要去#$%^&*(),薯條全數都是被小人吞食,超級挑食的小怪獸,有時候真的也很好收服,只要準備簡單的食材,自己在家也可以考出一根接一根停不了的好吃薯條,是一道簡單又安心的小點心
 
食譜參考:西煮的"不油炸也能烤出美味-烤薯條"
 
準備的材料有:馬鈴薯1顆、橄欖油1匙
 
 
將馬鈴薯切成條狀之後,浸泡水中避免變黑
 
 
準備烘焙紙,在上面均勻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烤箱先預熱200度c(用小烤箱也可以喔,直接轉到最大火)
 
 
將馬鈴薯條用紙巾吸乾水分
 
置入一鍋中,加入1匙的橄欖油
 
加入少許的鹽&胡椒粉
 
 
分散擺在烤盤上
 
 
送進烤箱烤15分鐘,前10分鐘可先用錫箔紙或是烘焙布先蓋上避免烤
 
 
翻面續烤10-15分鐘,出爐後,就完成這一到酥脆可口的小點心啦!!!!趁熱吃,外酥內軟,香噴噴,真的很好吃喔!!!!
 
 
小艾碎碎念 
這道小點心,真的是蘇趴簡單的!!!不用油炸,沒有油煙,從切馬鈴薯到烤箱的鈴聲響起,不用1小時,真的是深得阿木的心,還在想著準備怎樣的點心給家中的小怪獸吃嗎?? 那就來一份免油炸薯條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