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蒲公英寶寶的溫暖成長家庭

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蒲公英寶寶的溫暖成長家庭

創立於民國40年的忠義育幼院,65年來,總是用心廣納一群困苦失依、流離失所的「蒲公英寶寶」,給予他們溫暖關懷和日常所需,使其免於繼續流浪,能順利長大,進而為往後的獨立生活預做準備。

創立於民國40年的忠義育幼院,65年來,總是用心廣納一群困苦失依、流離失所的「蒲公英寶寶」,給予他們溫暖關懷和日常所需,使其免於繼續流浪,能順利長大,進而為往後的獨立生活預做準備。
 
認識忠義育幼院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考量到各階段兒少身心發展需求差異,特別規劃「分齡」及「短、中、長」期的安置照顧,分別是:忠義育幼院(0~14歲)、兒童庇護家園(緊急短期保護收容中心)、心棧家園(12~18歲)。忠義育幼院是台北市唯一收容0~2歲嬰幼兒的育幼院,主要在於協助0~14歲失親無依的棄嬰、遊童、受虐待或嚴重疏忽、原生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父母罹患重病、入獄服刑、經濟貧困等)的兒童及少年,提供中長期的安置服務。

 
營造舒適放鬆的居所
坐落於台北市文山區巷弄內的忠義育幼院,外觀是普通的四層樓舊公寓,但內部可是住著「最溫暖的大家庭」。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行政資發組企劃劉賢章表示,「忠義育幼院採『家庭式』的照顧來安置孩子;雖然孩子們因種種因素離開家庭進入機構內,但忠義育幼院一直致力於營造『去機構化』的家庭型態,每個孩子都是忠義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員,而照顧孩子們的老師就是媽媽」。透過無微不至的分齡照護,引領孩子們成長於幸福快樂的氛圍裡。

 
參訪當日的天氣很舒服,秀小編和玉膳坊劉彥平執行副總與同事們,懷著有點緊張的心情踏入忠義育幼院;素雅簡約的家具設備、整潔明亮的空間隨即映入眼簾,讓人感覺到舒適與放鬆。當我們感嘆於大家庭人數眾多,還能極力維護如此整潔的環境時,劉賢章先生表示,老師們除了教導孩子、使其學會基本家務等生活能力之外,也希望讓所有孩子都能生活在愉快的環境中,並期望參訪者願意繼續透過各種方式來幫助這些可愛的孩子。
 
菁品15‧從愛出發:玉膳坊
以月子餐等現煮料理聞名的玉膳坊,應《媽媽寶寶雜誌》邀請,爽快答應協助此次任務,提供70碗現煮銀耳蓮子湯給忠義育幼院內所有成員享用;另外更捐贈80個玉膳坊燜燒保溫罐,希望能讓老師和孩子們出門在外時,也能善用保溫罐,隨時享用溫熱的餐點。
由於忠義育幼院內日常生活用品消耗量較大,因此官網上長期刊登且不定期更新「常態性物資需求」。此外,由於冷凍庫不大,量多或必須冷凍之食材捐贈,請先打電話告知。

 


機構: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忠義育幼院
電話:02-2931-1659
E-MAIL:cybaby.org@msa.hinet.net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85巷1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