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 給弱勢孩子們一個全新的起點

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 給弱勢孩子們一個全新的起點

成長是人生重要的過程與經驗累積,藍迪協助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給予溫馨舒適的生活空間與豐富多元的教養資源,重視孩子們心靈成長並培養正確價值觀,讓他們獲得成長所需養分,邁向全新人生。
認識藍迪兒童之家
藍迪原本是一間安置6歲以下孩童的托兒所,在有限資源與空間下,面對逐漸成長的孩子與漸增的收容人數,創辦人便開始積極尋求能夠容納這個大家庭的處所,於是「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便在2008年正式成立。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綜規組組長李懿玲表示,藍迪收容0至18歲的孩子,這些孩子過去可能面臨失依、受虐、身體遭受不當對待或遭遇重大變故,創辦人及全體員工秉持著「推己及幼的信念」,為孩子們打造另一個家,肩負起生活起居、課業輔導、身心健康及人格發展等重要責任,要給這些孩子一個全新的起點。
 
 
教育必須從生活做起
車子穿梭在田間小路,眼前盡是無邊無際的藍天白雲和綠地,滋小編尋著地址找到藍迪兒童之家,白色建築隱藏不住歲月的洗禮,但簡單寬闊的前庭,井然有序排列著木桌椅與腳踏車。與物資捐贈廠商-杏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理陳朔峰一同前往參訪時,正好是大孩子們上學的時段,在李懿玲組長的帶領下,我們認識了孩子們的生活空間,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寫著「FRIDAY STORE」的房間。李懿玲組長表示,藍迪很重視孩子的價值觀,同時必須了解物資是大眾的愛心捐贈,並非想要什麼就可以擁有什麼,為此藍迪兒童之家還發展出「藍迪幣」,幫助孩子從小就能在這間商店學習到正確價值觀與累積社會經驗。而除了物質上的需求之外,藍迪也特別設立心理諮商室,由專業心理諮商師協助孩子處理負面情緒。
 
跟隨著李懿玲組長的腳步,我們來到小小孩的活動區域,空間布置就像幼兒園一樣,地面上舖著五顏六色的安全地墊,各式各樣的玩具整齊收納於大抽屜。當孩子一個個走進遊戲室時,剛開始似乎對我們有些防備,但在社工人員的引導下,我們終於慢慢地融入了他們的小小世界。
 
 
菁品15‧從愛出發:chicco
在捐贈物資媒合下,chicco提供了許多適合孩子們的益智玩具,每一款玩具都富含教育意義,例如:體能運動釣魚遊戲組、體能運動足球遊戲組、新動物鑰匙屋等等,李懿玲組長表示:「看著孩子們把玩新玩具時,眼裡充滿著喜悅與驚喜,讓我們非常感動。」
藍迪兒童之家收容的孩子年齡層較廣,需要物資也相對多元,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相關捐款及捐物詳細說明,若有任何疑問也可隨時致電洽詢。
 
 
機構: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附設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
電話:03-386-6550
E-MAIL:reindeer@rch.tw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溪海里12鄰功學路168巷13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