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台東縣私立哈拿之家‧給初生寶寶一個溫暖的家

台東縣私立哈拿之家‧給初生寶寶一個溫暖的家

位於台東的哈拿之家,主要收容對象為2歲以下的嬰幼兒,這些孩子可能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經由政府相關機構協助安置而來到哈拿之家。

位於台東的哈拿之家,主要收容對象為2歲以下的嬰幼兒,這些孩子可能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經由政府相關機構協助安置而來到哈拿之家。

認識哈拿之家

家立立基金會附設的哈拿之家,是台東唯一收容2歲以下無依寶寶的嬰兒之家。哈拿之家提供寶寶們生活照顧、醫療保健、休閒娛樂等多面向的關懷,家立立基金會執行長吳方芳指出,讓寶寶在溫馨安全的環境下,得到身心靈的安頓與照撫;再由收出養服務中心協助出養媒合至適合的收養家庭,使寶寶擁有屬於自己的父母、家庭,並且健康溫暖地茁壯成長。自2011年10月設立至今,哈拿之家一共照顧了68位寶寶,一部分透過出養媒合單位成功出養,一部分是原生家庭狀況改善而返家,其餘則是滿2歲後轉介至其他寄養家庭或機構。

盼每個孩子能夠重回家庭懷抱

此次的捐贈行程特別搭乘國內線航班,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台東機場,這是滋小編第一次搭國內線飛機,心中多了些興奮與焦慮,陽光透過小小窗景灑落於一旁的空位,看著機身底下的朵朵白雲,意外感受到一股假期的節奏。

                                                                  

  哈拿之家位於台東市的街道上,外表猶如一般獨棟的民宅,在哈拿之家主任楊子昕帶領之下,滋小編和麗嬰房股份有限公司nac nac事業處協理林菁儀,參觀了寶寶們的日常生活環境、玩耍空間,楊子昕主任表示,哈拿之家堅持一位托育人員同一時間最多只能照顧3個寶寶,如此才能讓每個孩子都能得到最完善的照護與陪伴。在參訪過程中,我們一句再簡單不過的「哈囉」,經常讓寶寶們開懷大笑;4至5個月大的寶寶,在喝完奶後便乖乖躺在搖床上,張著清澈大眼,不哭也不鬧,讓滋小編不禁紅了眼眶,真心的希望這些孩子在未來都能夠重新擁有屬於自己的家,並且得到滿滿的愛。

 

菁品15愛出發nac nac

參與捐贈計畫的廠商nac nac,在了解哈拿之家安置對象皆為0至2歲的寶寶之後,主動加碼愛心物資,例如:奶瓶奶嘴、防螨寢具組、牛奶燕麥乳液等嬰幼兒用品,林菁儀協理表示,透過《媽媽寶寶雜誌》的媒合,讓nac nac有機會參與這次慈善活動,將物資捐贈給需要的單位,往後若是哈拿之家缺少嬰幼兒相關用品,在nac nac允許的能力範圍內,一定會再次大力相助。

機構:財團法人家立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

電話:089-343-494

E-MAIL:hannah-roc@tch.org.tw

地址:請撥打聯絡電話洽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