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 守護小天使.為寶貝找新家

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 守護小天使.為寶貝找新家

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的前身為「社團法人惠急慈善會」,是由一群台南東山三仙府的熱心志工所組成,並於民國93年開始協助收容失依、未婚懷孕及家庭遭逢變故的嬰幼兒。

認識小天使家園

社團法人惠急慈善會在6年後(99年8月),改名並成立高雄縣私立小天使家園,並於100年1月縣市合併後正式更名為「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100年2月,更取得國內收出養服務許可;105年底106年初,預計搬遷至高雄市路竹區的新家園,提供給孩子更寬敞完善的收容環境。

小天使家園主要收容與照顧0~2歲失依及家庭遭逢變故的嬰幼兒,考量到此階段正值孩子們生理發展與依附關係建立的重要時期,給予全方位照護內容:生活照顧、家庭服務、醫療健康、就托就學、諮商輔導和資源連結,期望能為孩子建立良好身心基礎。

結合周邊資源.關注身心發展

從高鐵左營站轉計程車約10多分鐘,即可到達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的小天使家園(舊址)。秀小編和施巴廠商代表到現場後,隨即有熱心的家園工作人員引領進門;之後由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主任張碧節、保育組長李宗益和行政組人員黃玲靚,一一說明目前家園概況,並引領我們參觀。

黃玲靚小姐表示,小天使家園希望為孩子們打造出穩固且溫暖的避風港;在專業社工員和保育老師的教導下,健康發展與成長。除了一般嬰幼兒外,也收容部分特殊狀況的孩子,而這類孩子需要醫療方面的協助,因此,小天使家園也與周邊鄰近醫院建立網絡,定期帶孩子到醫院接受相關療程與課程。由於原有園區過於狹小,考量到孩子需要更寬廣的生活空間,小天使家園在熱心人士的幫忙下,終於確定遷移至路竹區新址;黃玲靚小姐表示,新家園的占地大,又鄰近公園,相當適合做為孩子的戶外活動場域。

對這群充滿熱忱和善心的家園人員來說,除了為這群小天使們營造出溫暖與舒適兼具的環境外,更希望這裡只是他們「暫時」的避風港;最終目的還是希望能透過嚴謹的收出養程序,幫孩子找到新家庭與愛他們的新家人。

菁品15.從愛出發:施巴

總公司位於高雄市,並以嬰幼兒清潔與保養用品聞名的利百美興業(股)公司(施巴),在得知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有一群年幼的孩子,而主動提出捐贈沐浴品與乳液的意願,希望能就近表示一點心意。小天使家園主要需求為嬰幼兒類用品,如奶粉、尿布、奶瓶、奶嘴、沐浴用品等;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諮詢。

機構: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
電話:07- 696-0777
E-MAIL:cherub.shelter@gmail.com
地址:高雄市路竹區自由街132巷1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