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台北市私立牧恩中途之家  因為愛.無礙

台北市私立牧恩中途之家  因為愛.無礙

基督徒救世會成立於1983年,致力救援無助婦女與嬰幼兒,大部分受安置的寶寶為早產兒、先天傷殘缺陷、罹病高危險族群,或患有先天性疾病等。這些寶寶不僅需要高度專業醫療照護,也需要愛的關懷撫慰,才能抵抗病魔,迎接新的人生。
 
 
基督徒救世會成立於1983年,致力救援無助婦女與嬰幼兒,大部分受安置的寶寶為早產兒、先天傷殘缺陷、罹病高危險族群,或患有先天性疾病等。這些寶寶不僅需要高度專業醫療照護,也需要愛的關懷撫慰,才能抵抗病魔,迎接新的人生。
 
用愛撫平傷痛
33年前,原本在外商公司任職的解慧珍,因緣際會下與夥伴接手花蓮的馬利亞之家,成立為未婚媽媽之家,並擔任執行長,陪伴困境中的女性重新建立自我價值,從犯錯中尋找出路。早期民風保守,未婚媽媽常被視為家族恥辱,形同過街老鼠,為了保護這些婦女,未婚媽媽之家多次搬遷,最後落腳台北。30多年來,基督徒救世會不僅幫助婦女,也成立牧恩中途之家安置失怙無依的孩子,保育員盡力以「家」的氛圍提升照顧品質,用愛撫平孩子們的傷痛,並積極尋求任何可能的出養機會。牧恩中途之家的每個孩子都受到精心照護,其中不乏有專業醫療需求的寶寶,為了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即使經費有限仍然投入照護的工作,也期盼大眾伸出援手,幫助處於困境中的孩子度過難關。
 
 
撒下希望的種子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擾,受安置的個案都受到保護,不論地點或是個資都需要保密。基督徒救世會執行長解慧珍與王騰仁專員,帶領瑜小編與物資捐贈廠商mothercare副理簡維君與企劃公關吳怡靜進行參訪,牧恩中途之家內部裝潢舒適溫馨且空間廣闊,採光明亮又通風,見到在保育員細心溫柔的照顧下,寶寶們依年齡分別在不同的房間安穩成長。解慧珍執行長表示,這棟建築是當初存了很久的積蓄,再加上捐款才打造而成,礙於經費有限,每一筆支出都需要細細衡量,許多前屋主留下的裝潢還無法移除,但寶寶所需的設備、用品一樣都不能少,也必須堅持品質。我們觸目所及都是專門為寶寶量身打造的空間,不論是房間、遊戲區、觀察隔離房、廚房等,也相信牧恩中途之家給予的愛,能夠為這些孩子撒下希望的種子。
 
 
菁品15‧從愛出發:mothercare
進行參訪時,雖然看到兩三櫃的寶寶衣物,但幾乎所有衣物都是二手捐贈,mothercare所提供的幼童襪、紗布巾與包臀衣,非常符合0至2歲寶寶的需求,讓孩子們也能享受高品質且舒適的衣著。受到環境不景氣影響,進入牧恩之家的個案增加,但捐款與物資卻減少,若是有捐款及捐物的任何疑問,歡迎洽詢牧恩之家。
 
 
 
機構: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附設台北市私立牧恩中途之家
電話:02-27295961
E-MAIL:service@csstpe.org.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420號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