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台中市私立鎮瀾兒童家園.讓大甲媽的溫暖照拂每一株幼苗

台中市私立鎮瀾兒童家園.讓大甲媽的溫暖照拂每一株幼苗

以媽祖濟世為懷的精神,普及社會中不同的族群,運用民間組織與大眾資源,安置家庭遭受變故、貧困等因素所造成的失依兒童與少年,給予完善照護及教養,讓他們享受家庭的溫暖,並期望孩子從被幫助的接受者,日後也能成為幫助別人的給予者。

以媽祖濟世為懷的精神,普及社會中不同的族群,運用民間組織與大眾資源,安置家庭遭受變故、貧困等因素所造成的失依兒童與少年,給予完善照護及教養,讓他們享受家庭的溫暖,並期望孩子從被幫助的接受者,日後也能成為幫助別人的給予者。

認識鎮瀾兒童家園

2003年,遠近馳名的大甲鎮瀾宮秉持著媽祖濟世為懷的信念,成立「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且特別著重於兒童與青少年的社會公益,也成立鎮瀾兒童家園,照顧失依、需要被關注的孩子。鎮瀾兒童家園為一棟5層樓建築,1樓為幼兒園與相關活動空間、2樓為行政辦公區域,而育幼院則設於3至5樓;每層樓有4家,每家有6套雙人套房與個人書桌,均設客廳、餐廳、曬衣間等,另設有圖書室、健身房、電腦室。家園收容0至12歲孩子,有長期安置需求的兒童,自收或縣市政府轉介安置的孩子,由兒童家園協助進行認養或收出養。

簡單卻厚實的守護

參訪當天,瑜小編連同小獅王辛巴設計部經理王聖驊與行銷企劃林怡君,穿過廣闊的庭院和遊樂場,映入眼簾的是巍峨聳立的兒童之家,如同大甲媽的關懷與溫暖,樸實的建築雖然簡單,卻堅固厚實。由於正值大孩子的上學時間,社工組組長王怡玲熱情招待我們到兒童之家的baby home,與家園裡的小寶寶互動。

在進入baby home之前,必須經過一連串的消毒和隔離措施,保護抵抗力較弱的寶寶。簡潔明亮的環境中看得出兒童家園的用心,孩子們熱情友善又大方,甚至會主動親近我們,由於王聖驊經理育有兩個孩子,抱起寶寶手勢嫻熟,林怡君企劃也樂於跟孩子們一起玩樂。大孩子們的雙人宿舍套房窗明几淨,兩人共用一間浴室,乾淨整潔,可以看出孩子們的生活態度與良好品格。 

 

菁品15.從愛出發:小獅王辛巴

小獅王辛巴所捐贈的物資為適合寶寶使用的安撫奶嘴、吸盤碗、叉匙組、奶瓶、泡泡慕斯等,每項物資都符合寶寶們的需求,王怡玲組長開心地表示:「這些都是我們平時採用的奶瓶和物品,非常感謝小獅王辛巴,讓孩子們有足夠的物資可以使用!」為孩子們付出的關心溢於言表,相信這批物資能夠真正幫助到寶寶,讓孩子們在妥善照顧下健康成長。

機構:台中市私立鎮瀾兒童家園
電話:04-2676-3788
傳真:04-2676-3755
E-MAIL:dajia.ma@msa.hinet.net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橫圳街16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