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臺東 令人流連忘返的後花園

臺東 令人流連忘返的後花園

12月的臺灣西半部,正值冷冷濕濕的季節;然而,翻過中央山脈至東半部,卻能立即感受到陽光普照、徐徐微風的溫暖氣息!

從臺北市松山機場出發,不到一小時即可抵達臺東航空站(俗稱「豐年機場」);一下飛機,看見臺東天空的藍天白雲,瞬間放鬆,迫不及待想立即徜徉在「後山世外桃源」!

熱氣球‧臺東新文化

有別於以往多數民眾的臺東印象關鍵字為「原住民」、「縱谷」等,近年來許多人反而首先想到的是「熱氣球」。從2011年開始,臺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首次舉辦「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至今已6年,不但進一步活絡當地觀光相關產業,更躍升為全球知名且重要的熱氣球活動之一!

365天皆可有條件預約體驗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在2014年成立的「鹿野飛行學校」(天際航空公司),同時也是臺灣首家獲民航局核准合法經營熱氣球自由飛空中導覽的公司,目的在於推廣熱氣球專業知識,和深耕、經營臺東熱氣球特有文化。

鹿野飛行學校的位址就在臺東縣鹿野鄉永安國小永隆分校處(已廢校),校內有個類似白色熱氣球外型的大型建築物,相當亮眼,平日是飛行員保養熱氣球和訓練之處。再往裡面走,還有展示館和籃架擺放空間,前者陳列歷屆臺東熱氣球嘉年華的精采圖文資料,後者則置放已通過申請且領有航空飛行器牌照的熱氣球籃架。

若民眾想一睹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則千萬不可錯過每年夏天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嘉年華活動以外,只要天氣許可,民眾亦可洽詢飛行學校並預約,即能體驗高空飛行,開展獨特視野!

無敵海景‧多良車站X太麻里平交道

位於臺東縣太麻里鄉尾端、臺鐵南迴線上的「多良車站」,被鐵道迷、觀光客譽為「全臺灣最美麗的車站」(目前已廢站,不停靠載客)。由於多良車站採高架設計,只要站在架有紅色欄杆的月臺上,即可仰望藍天白雲、鳥瞰蔚藍太平洋,享受海天一線的絕佳景色。

除了美麗的多良車站之外,還有相似度極高、媲美日本動畫〈灌籃高手〉中經典場景「櫻木平交道」(太麻里平交道),位於省道台9線通往新興部落的路上,吸引許多人爭相模仿、取景拍照;遠望平交道另一端,亦可眺望湛藍海景,因此也有鐵道迷稱呼這裡是「最美麗平交道」。

在地創意料理‧鹿野小館

既然來到臺東,當然也要品嘗在地飲食。位於鹿野火車站附近的「鹿野小館Sarconi Bistro」,外觀是白色舊建築,僅架設寫著店名的綠色招牌,乍看之下,可能還會誤以為是台式熱炒店呢!然而,這卻是一間融合在地、異國食材的創意料理餐館。

餐館內以提供中西合併的無菜單料理為主,每人350元(約5道料理),座位有限而須提前訂位。餐館掌廚者兼老闆Daniel,之前曾是國內外知名飯店的主廚,在異鄉工作數十年後,毅然決定回鄉開店,希望能為台灣飲食文化盡點心力。

一進餐館入座,店家會先送上甘甜沁涼的山泉水;接著,依序幫每個人上菜,從小點、湯品、沙拉、燉飯、主菜(排餐)、義大利麵等,各有獨特新滋味。 

臺東縣觀光相關資訊

◎洽詢電話:089-326-141轉357或359

◎交通建議(目的地):航空(臺東航空站)、鐵路(臺東火車站)、海運(富岡漁港)、開車(台9線、台11線、南迴公路、南橫公路)或客運(臺東站)。

◎推薦觀光行程: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金針山忘憂花海系列、鐵花音樂節、跨年迎曙光等活動。

◎網址:http://tour.taitung.gov.tw

(資料來源/臺東縣政府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