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冬季乾癢out親膚胎脂最天然chicco獨家研發原生脂系列,打造寶寶水嫩肌

冬季乾癢out親膚胎脂最天然chicco獨家研發原生脂系列,打造寶寶水嫩肌

寶寶水水嫩嫩的肌膚和成人不同,其肌膚角質層較薄、冷熱調節與汗腺功能較不成熟,免疫系統也不夠健全!但是,寶寶出生時,肌膚上覆蓋著一層白白、油油的分泌物,醫學上稱之為「胎脂」,能保護寶寶尚未發育成熟的幼嫩肌膚。

胎脂是當寶寶在媽媽肚子裡便形成的保護膜,可保護幼嫩的肌膚並與羊水隔離,可說是最天然的肌膚屏障,然而出生後胎脂會隨著清洗與磨擦逐漸消失。

寶寶肌膚特性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不但要承受外在環境的各種刺激,也扮演著調節體溫、代謝、感覺以及保護作用。而寶寶出生2~3歲左右,肌膚功能才會趨於完整,在這之前,寶寶「肌膚較薄」,容易因過度清潔破壞了原有的屏障,造成傷害;另一方面,「皮脂腺較不發達」,容易被環境的溫、濕度影響,尤其是在冬季氣溫大幅下降的時候,油脂分泌相對較慢,若是不當洗去太多皮脂,肌膚水分則容易蒸發,讓寶寶幼嫩的肌膚拉缺水警報。因此,根據寶寶肌膚特性與膚況,選對沐浴產品,並適時使用保養品補充角質層需要的水分與油脂,才能提高保水能力,讓肌膚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胎脂是肌膚最天然的保謢

胎脂大約在寶寶出生前3個月逐漸形成,其成分含有神經醯胺、角鯊烯、膽固醇等脂質與少許的免疫球蛋白,它不但能阻隔羊水、防止溫度散發太快,也具有保濕鎖水效果,可說是最天然的肌膚屏障。但是,胎脂分佈位置並不均勻,有時會在身體皺褶處有較厚的堆積,隨著一次次的清潔或磨擦,就會逐漸消失……,也有許多爸爸媽媽,並不懂得胎脂具有保護肌膚的功能,礙顧美觀,急於清洗。Chicco原生脂系列產品,添加富含近似胎脂的天然植物性油脂配方,如乳油木果油、米糠油、甜杏仁油,不但能深度滋潤寶寶乾燥肌膚,還能有效提高肌膚保水力,讓寶寶肌膚能夠再次擁有天然保護層。

冷風呼嘯 長效保濕不能少

寒冷的冬天對寶寶嬌嫩肌膚更是一大威脅,看著寶寶細緻肌膚出現乾燥、脫屑,甚至紅腫的樣子,相信爸爸媽媽都會相當揪心,因此,為了讓寶寶肌膚能夠不受環境影響,必需加強肌膚天然保護力! 專家建議,幫寶寶沐浴時,除了注意環境與洗澡水的溫度,沐浴用品的選擇也應避免洗淨力過強的配方,才能避免過多皮脂的流失,沐浴後適當塗抹保濕乳液,補充角質層水分與流失的皮脂,維持肌膚保水度。原生脂嬰兒潤膚乳液,添加豐富天然植物活性成分,具長效保濕、滋潤、修護、舒緩肌膚,加強皮膚屏障功能之外,也通過知名獨立機構的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測試,證實可有效提升肌膚保濕指數、減少刺激指數,並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在寶寶浴沐後身體還殘留部分水分的最佳時刻,塗抹於全身肌膚,輕輕按摩至完全吸收,對寶寶肌膚就是最好的呵護。

成分嚴選 質地好推

成分、味道、質地、品牌等因素,都是爸爸媽媽挑選寶寶護膚用品的考量之一,而chicco除了在「保護」寶寶肌膚下工夫之外,也相當講究乳液質地,不但具親膚、快速吸收的特性,在歐洲市場調查也發現,近百分之百的媽媽對質地好推,使用方便相當滿意,使用後能明顯感受到寶寶的肌膚柔滑細緻。最重要的是,無添加Parabens、Phenoxyethanol防腐劑、不含酒精、礦物油及色素,對肌膚極致溫和。

明星媽咪「隋棠」的使用分享

隋棠表示,因為MAX的膚質比較乾、常出現小紅疹,而且幾乎都跟著她四處跑,必須面對乾燥、潮濕等各地的天候變化,必須特別呵護寶寶的肌膚,因此,在洗護產品的選用上特別小心。她表示,寶寶肌膚相關用品,其添加物一定不能有刺激性的成分,而且保濕相當重要,chicco原生脂系列產品,擁有天然豐盈的成分,塗抹起來相當滋潤卻非常好吸收,特別是猶如寶寶身上散發的獨特香味,讓她情有獨鍾。另外,義大利原裝進口,以及通過歐盟多項檢測證明,也是讓隋棠放心將寶寶肌膚交給chicco的原因之一,她偷偷透露自己也會用原生脂保養頸部肌膚呢!透過親身使用經驗,隋棠推薦chicco原生脂系列產品給和她一樣愛護孩子的爸爸媽媽們。

 

原生脂嬰兒潤膚乳液(150ml/NT$550)

富含近似胎脂的天然植物性油脂配方,乳油木果油、米糠油、甜杏仁油能深度滋潤嬰幼兒乾燥的肌膚,提高肌膚保水力,杜絕乾燥,尿囊素、尿素成分可舒緩肌膚不適,強化皮膚的天然防禦能力,有效保護肌膚不易受外在刺激,有高度親膚性,可迅速吸收,不會產生有油膩感,使用後肌膚會呈現如絲般的柔軟滑順,適合寶寶與媽媽日常保養使用。

 

原生脂嬰兒乳化沐浴油 (200ml/ NT$450)

富含近似胎脂的天然植物性油脂配方,可細緻且溫和的清潔嬰兒的肌膚與頭髮,且能深度滋養肌膚,賦予肌膚彈性,形成保濕鎖水膜,倒入浴盆會立即乳化溶解,就像泡牛奶浴一般,使用後非常保濕但無油膜感,可天天使用,給予嬰兒最貼近肌膚的保養呵護。

 

原生脂四合一護膚膏(100ml/NT$480)

內含近似胎脂成分,貼近嬰兒脆弱肌膚,達到預防、保護、舒緩、修護四重功效,修護皮膚屏障功能,並加強自然防禦力。氧化鋅可舒緩降低尿布區不適,乳油木果油能形成肌膚保護膜,強化肌膚保護力,維他命原B5加強保濕,預防肌膚乾燥情形,易於塗抹的質地滑順好推開,薄薄一層即可保護寶寶不受刺激物的侵擾,維持乾爽舒適。

欲知更多商品資訊請掃QRcode

 

盧靜怡 院長

現任╱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院長

經歷╱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專長╱小兒皮膚科學、微整型注射醫學、雷射美容皮膚科學、化妝品過敏皮膚科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