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繪本篇-從繪本學習人際社交

繪本篇-從繪本學習人際社交

幫助孩子找到最好的表達方式,對生活周遭充滿著關懷及同理心,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小雞上學

作者以上學時如何和同儕相處為主題,希望藉著膽小小雞上學交朋友的成功經驗,鼓勵有同樣問題的小朋友,並能從中學到:接納別人、幫助別人是多麼開心、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上誼)

 

 

 

 

 

 

 

 

 

 

打架的藝術

打架都怎麽起頭的?通常持續多久?還有,打架到底可以贏到什麽?作者用了不同的角度,好玩又不說教,引發孩子的深度思考,在大人面前說出真心話,而不只是說出大人想聽的答案!(上誼)

 

 

 

 

 

 

 

 

 

 

好朋友

本書點出與朋友間相處的好態度:輪流、分享、合作、互助、一起解決問題……最後更讓孩子體會:好朋友難免有不得不分開的時候,但即使如此,對彼此的關心依然不會變。(上誼)

 

 

 

 

 

 

 

 

早安!阿尼早安!阿布

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不僅獲得眼與心的雙重滿足和撫慰,更能因書中真誠動人的友誼,在心底對「朋友」和「互助」有了更深層、溫柔的體會。(信誼)

 

 

 

 

 

 

 

 

 

我是抱抱機

抱抱雖然是一件尋常的小事,卻是人們逐漸忽略的事,這也是故事的另一個核心: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維京)

 

 

 

 

 

 

 

 

 

 

 

我討厭去幼兒園

透過本書讓大人回憶自己小時候的經歷,並學習同理成長新階段孩子所需面對的學習與挑戰,並讓大人學習去傾聽孩子的心事與需要。(維京)

 

 

 

 

 

 

 

 

 

貼心的瑪莉

有些孩子樂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有些孩子外向;相對的,有些孩子不擅於表達想法,也有些孩子內向。讓每一個一樣體貼、溫柔、不擅長很直接表達內心想法的孩子,都能像瑪莉一樣試著勇敢說出想說的話。(維京) 

 

 

 

 

 

 

 

 

蘇菲亞的一句話

該怎麼清楚的表達、告訴別人我們的需求,難道不是件重要的事情嗎?蘇菲亞的故事,正是一把鑰匙,幫助孩子打開表達的大門,找到最適切的表達方式。(維京)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