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親子餐廳大推薦:農人餐桌親子餐廳 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旅程

親子餐廳大推薦:農人餐桌親子餐廳 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旅程

究竟親子餐廳吸引人的是餐點?或是遊戲區?若是重吃也重玩的話,選擇農人餐桌親子餐廳享受親子時光,將可完全滿足大人小孩的需求!

雖然大部分的親子餐廳對食材已多所用心,不過,跟選用「有機」食材的農人餐桌親子餐廳相比,不免黯然失色。在這裡,不只食材讓人放心;精心規劃的木質家家酒廚具兒童遊戲區,相信更是讓小廚師控感到開心,大人小孩都能享受一段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旅程。

空間寬廣舒適

入口處的兩尊可愛公仔:漁夫與農夫,明確詮釋了農人餐廳選用的食材不簡單!沿著指標進入地下樓餐廳,映入眼簾的是,結合工業風與美式鄉村風的設計風格,與一般親子餐廳的裝潢設計大異其趣,然而,木質的桌椅、地板在暖色系燈光的照耀下,不只有質感,所流露出居家般的自在感,卻是其他親子餐廳所沒有的氛圍。白色牆面處處可見以斑駁農具做為裝飾,凸顯了餐廳所蘊含的樸實本質。

放眼整個空間,包含半開放式的廚房、用餐區與兒童遊戲區,因為空間寬敞,讓桌與桌保持了相當的距離,即使座無虛席,也絲毫不用擔心發生擁擠與碰撞。值得一提的是:用餐區分為室內區與日光區,室內區除了一般食四人桌,還有長條的實木餐桌,適合好幾個家庭同時揪來聚餐同歡;日光區因頂上有透明天窗,在充滿陽光的日子,陽光可直接灑進室內,在此享用原味餐點,有如置身在歐式鄉村農舍般的愜意。據說這兒是熱門的用餐區,用餐時,想佐以陽光,一定要事先訂位。 

餐點有機原味

取名為「農人餐桌」,意即所有食材每日由產地直送餐桌,更重要的是蔬菜皆採「有機」栽種,即以自然有機堆肥,不使用農藥、化肥、搭配定期休耕。在地力源源不絕的土地上所栽種的蔬菜,不用特別調味,光是食材原味就是自然鮮美好味道!在食安問題頻傳的今天,在外用餐能吃到單純的真食物,就是一種享受!

配合時令,每三個月調整一次的菜單,別有用心的製作成有如一本故事書,用輕鬆的文字與活潑的畫風,介紹了餐廳的當令食材與餐點內容,不論前菜、湯品、主食、寶寶餐、甜點與飲料,光看圖畫,就約略可知端上桌的菜的「長相」,很適合讓不識字的孩子憑圖點餐,而不只是由父母決定。特別的是,菜單還可讓孩子著色變成獨一無二的繪本,甚至塗鴉畫出這餐吃了什麼食物。為此,餐廳提供了水性無毒蠟筆,讓孩子在填飽肚子之餘,藉由畫畫,對食物有更多的觀察與體會。

遊戲專注料理

很多親子餐廳的遊戲區提供五花八門的玩具、球池、滑溜梯等,但在農人餐桌的「陽光體驗廚房遊戲區」,只有和食物有關的廚房家家酒,看似單一,卻也能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三個大木櫃上擺放了各式各樣的木質家家酒玩具,就像擺滿食材與刀鏟鍋具的料理台,只要會走的孩子都能站在料理台前,體驗烹調的樂趣。

牆上掛了圍裙與手套,從穿上圍裙開始,孩子就像是大廚師一樣,開始展現絕佳手藝,不論是選擇食材、處理食材或烹調餐點,孩子都聚精會神地沉浸其中,享受下廚樂趣。

除了餐廳外,旁邊也有小農超市,販售一般的有機食品、蔬果和肉品;出口處更有親子書房,滿足口腹之欲後,不忘補充精神食糧,更加豐富親子時光的樂趣。

養成食育教室

相信孩子透過廚房扮家家酒的遊戲,對於食物會產生更多的情感連結,進而願意好好用餐,並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因為每一口都匯集了好多人的用心,不能輕易浪費。近來不少有識之士推動從小養成「食育」,農人餐桌正可說是學習食育的最佳教室!

農人餐桌親子餐廳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B1

聯絡電話:02-2322-3716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00;假日11:30〜22:00

用餐時段:採時段制,不翻桌。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6:50(僅提供甜點及飲料)、晚餐17:00〜21:00。

費用:2歲以上,每人低消$250,外加10%服務費。

交通建議:‧捷運:搭淡水信義線或松山新店線,至中正紀念堂捷運站,2號出口,沿南海路直走左轉到重慶南路,步行約7分鐘。

‧公車:15、18、235、295、662、663至南昌路站;227、248、262、304、706至中正二分局站;1、204、630至牯嶺街小劇場站;242、624、907、和平幹線,至植物園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