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即時新聞】全台39%民眾有掉髮問題·常吃甜食易增加掉髮機率

【即時新聞】全台39%民眾有掉髮問題·常吃甜食易增加掉髮機率

為了考上醫學系,小強相當用功,國中常熬夜看書,沒想到開始掉髮,考上明星高中後,課業壓力更重,頭髮頭皮常出油,掉髮更是厲害。雖然如願以償進了醫學系,掉髮已經到了第四期,額頭明顯地中海,明明才20歲,看起來卻像是中年大叔。

小心!經常吃甜食的人,頭皮就容易出油,會增加掉髮機率。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雄性禿是引起掉髮的主因,如果父母一方有禿頭基因,則下一代會有五成機率掉髮,如果父母雙方都有禿頭,則禿頭機率高達七、八成。

除了雄性禿之外,壓力、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都可能讓掉髮問題更加惡化,例如,經常吃甜食的人,頭皮就容易出油,會增加掉髮機率。壓力沈重、經常熬夜,也會比較容易掉髮。

尼爾森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台39%民眾有掉髮的問題,其中在30歲前就有掉髮徵兆的比例竟高達6成,高於鄰近的韓國、中國。4成3受訪者認為壓力是造成掉髮的主因,其次是遺傳。

此外,台灣民眾視髮如命,近4成民眾認為頭髮對外表十分重要,近3成受訪者認為掉髮影響自尊。近7成受訪者願意放棄酒精,不再喝酒,只為換取健康的頭皮,近2成願意放棄性生活,服用藥物。

據統計,台灣約148萬人飽受落髮困擾,近90萬人在30歲前已有落髮徵兆,趙昭明建議民眾,盡量少吃甜點、辛辣、油炸類食品,也要少喝咖啡、酒精。另外,慎選洗髮精,好好地清潔頭髮,只要頭皮健康,就能減少掉髮。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