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林可彤.愛是無限大!愛不是一分為二,是你會生出更多更多的愛給孩子

林可彤.愛是無限大!愛不是一分為二,是你會生出更多更多的愛給孩子

還記得上次《媽媽寶寶》拍攝林可彤時,她是帶著新書與讀者分享新手媽媽的經歷,這次的她,是挺著一顆7個月大的孕肚,牽著3歲兒子Adam再次登上封面!訪談過程中有笑有淚,呈現最真實的自己,以及升格二寶媽的酸甜苦辣。

第二胎來的驚喜又漫長
驚喜往往會在不經意時出現,新生命也不例外。「想要在40歲前,身邊有兩個孩子陪伴。」林可彤分享,備孕的那一年,嘗試過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人工受孕等各種積極方法,老公也備感壓力,卻始終等不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內心總是會氣餒想著「是不是讓自己太累了?運動強度過大,所以懷不上……」就在身體再次準備就緒,預計進行第二次人工受孕時,期盼已久的兩條線出現了!

要去進行第二次人工受孕的前一天,林可彤又驗到自己沒懷孕,喪氣地將驗孕棒丟進垃圾桶,醫師隔天進行檢查時,發現黃體素分泌異常的高,要林可彤回家再等等。她坦言,當時內心覺得奇怪,撿起垃圾桶裡的驗孕棒一看,上頭竟然有淡淡的第二條線,再開新的重驗,這次兩條線十分明顯,感動的淚水直直落,期待已久的二寶終於來報到。 

正沉浸在懷孕的喜悅當中,沒想到這胎的不適症狀,早早讓林可彤苦不堪言……她透露,這胎肚子大得很有感,漏尿、頻尿的狀況也算嚴重,加上脹氣、撐大的子宮早已頂到胃,胃口也不太好,「懷第一胎時,充滿粉紅泡泡,覺得自己是最美媽媽,身材體重都控制得很好,到了這胎,因為還要顧大寶,整個人徹底『大放鬆』。」

找到平衡生活的方式
林可彤現今多了許多不同的身分,不僅是位媽媽,也是hyphy品牌創辦人、瑜伽老師等,林可彤笑說,身旁朋友常覺得「到底為何把自己搞得這麼忙,尤其是在疫情這一年,工作量反而更多。但我好想再更忙,把更多事做得更完美。」

身兼如此多種角色,林可彤找到平衡的生活方式,這一兩年,平日的她,專心於自己喜愛的工作上,假日時全心投入陪伴孩子,「即使工作依舊忙碌,反而對孩子產生正向的影響,孩子會知道媽媽在忙什麼,學會尊重,也從中培養出興趣。」

像是林可彤晚上會在社群上直播瑜伽教學,Adam常一起出現在鏡頭內,運用小小的身軀,跟著媽媽一起做;到了晚上要睡覺時,Adam會知道媽媽拿起手機,就是要忙工作,有時會小小撒嬌,林可彤反而會說「現在是我的Me Time,你快點睡。」

即將要有第二個寶貝加入家庭生活,因為自己與老公的家人都不在台灣,林可彤早已找好幫手,準備迎接兩寶加一隻狗的挑戰,「適時找後援,不讓自己手忙腳亂,還能好好維繫夫妻感情,才能讓家好好運行下去。」有了老公及孩子的強大支持,林可彤會釀出更多的愛,把工作及家人緊緊包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