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南瓜咖哩雞燴飯.經典料理再升級

南瓜咖哩雞燴飯.經典料理再升級

南瓜富含豐富β-胡蘿蔔素、纖維質、維生素與礦物質,不僅能提升免疫力、幫助維持正常視力,低熱量又容易有飽足感的特色,也非常適合孕期必須控制體重又需兼顧營養的孕媽咪食用。

材料:

去骨雞腿2隻、南瓜1/4顆、花椰菜1株、白飯2碗、咖哩粉2大匙。


調味料:

鹽適量、水1,000c.c.、太白粉2大匙。


步驟:

1.雞腿切入口大小塊狀。

2.南瓜洗淨,去籽,連皮切塊狀。

3.起油鍋,加4大匙油,入雞腿炒到顏色轉白,加入咖哩粉小火炒香。

4.再加入水煮沸,改小火燜煮10分鐘至雞肉軟熟,再加入南瓜塊,悶煮10分鐘,加入適量鹽,並以太白粉水勾芡、花椰菜燙熟陪襯擺盤即可。



營養小知識

南瓜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含量是瓜類之冠。β-胡蘿蔔素為一種抗氧化物質,可抵抗自由基及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也是視網膜感光所需的營養素,能保護視力,也增強黏膜及皮膚的健康,搭配上鮮嫩的雞腿肉,更為營養與美味兼具的好料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