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南瓜濃湯.甜蜜討喜餐前湯

南瓜濃湯.甜蜜討喜餐前湯

南瓜富含豐富β-胡蘿蔔素、纖維質、維生素與礦物質,不僅能提升免疫力、幫助維持正常視力,低熱量又容易有飽足感的特色,也非常適合孕期必須控制體重又需兼顧營養的孕媽咪食用。

材料:

南瓜半顆、適量高湯(視食用人數調整)、馬鈴薯2個、大蒜3粒、鮮奶油4大匙。


調味料:

鹽、黑胡椒粉各少許。


步驟:

1.南瓜洗淨去皮去籽,切大塊狀,馬鈴薯去皮切厚片(若為台灣綠南瓜,為了讓色澤好看,需去皮)。 

2.將馬鈴薯片放入滾水中煮熟,再加入南瓜塊煮軟放涼。

3.取2碗煮南瓜與馬鈴薯的湯水,與馬鈴薯、南瓜共同放入果汁機中,或以食物調理攪拌棒打成糊狀,再將南瓜糊倒入高湯中煮沸,加鹽調味。

4.食用時加少許鮮奶油,並依個人喜好加入胡椒粉即可。


營養小知識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E及類黃酮素有抗氧化的功效,而礦物質鈷是構成紅血球的成分之一、鋅則可維持紅血球的成熟,搭配上同為主食類的馬鈴薯,可讓濃湯口感更綿密滑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