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入夏仍有流感·疾管署增列公費抗病毒使用對象

【即時新聞】入夏仍有流感·疾管署增列公費抗病毒使用對象

步入高溫夏季,原以為能夠遠離流感流行期,但疾管署疫調顯示,流感疫情反常,居然呈現上升趨勢,為了控制流感疫情,疾管署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除原有9類公費使用抗病毒藥物對象,增列「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就醫也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因應最近流感疫情緩升,疾管署決定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增列「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就醫也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最近不少民眾咳嗽、發燒、全身肌肉痠痛,至醫療院所就醫,被確診為流感,不少人是全家一起染病,因此,批評流感疫苗效果不佳,打了還是中標。

對此,疾管署表示,流感疫苗的保護力約7成,就目前監測結果來看,數值還算正常。

至於疫情方面,前年使用28萬份克流感,去年則高達80萬,而今年迄今才19萬份,可見疫情不算嚴重。

疾管署疫報顯示,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6萬5,116人次,較前一週的6萬248人次,增加2,636人次;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H3N2為主。去年7月1日進入流感季以來,截至目前累計495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62人死亡,感染多為H3N2。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最近疫情確實緩升,在與15位流感諮詢委員討論後,決定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增列「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希望在一個月內壓制這一小波流感疫情。

莊人祥指出,從今天開始,民眾如有流感症狀,至全國各縣市3,000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只要經過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用藥劑使用條件,不需快篩,就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