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親子餐廳大推薦:創意主題月‧營造藝文氛圍 在「淘憩時光」享受家庭親密時刻

親子餐廳大推薦:創意主題月‧營造藝文氛圍 在「淘憩時光」享受家庭親密時刻

在大台北地區的眾多親子餐廳中,105年底才開幕的「淘憩時光」,縱使空間不大,但溫馨的布置、美味的餐點、用心的服務,半年來已累積不少口碑,逐漸成為許多家庭心目中「小而美、CP值高」的親子友善餐廳選擇之一。

坐落於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小巷內的「淘憩時光」,交通便利,鬧中取靜。雖然開幕沒多久,但已成為周遭商務人士及家庭的休憩、用餐選擇之一。就算只是在平日中午,仍可見不少媽咪帶著學齡前的寶寶們,在餐廳內度過難得悠閒的時光。 

第一眼‧舒適與質感兼具

走近淘憩時光,首先會被木質色調的類藝文風格店觀所吸引。踏上木頭小階梯,父母可將推車、雨傘等物暫時放置在店外走廊,並使用旁邊的抗菌噴霧幫自己和寶寶消毒後,再進入餐廳。

店內則延續木質感的設計,整片的木地板、數張木桌、彩色椅子、兒童座椅和小沙發,座位數不多,排列不擁擠,搭配昏黃的燈光,讓人感覺相當舒適。 

店內布置‧隨處見巧思

環顧店內,處處可見小動物玩偶與壁貼、繽紛的乾燥花等點綴其中,溫馨又有童趣。為了營造出「全家大小皆能同樂」的聚會空間,店家在許多細節上特別用心:櫃台提供貓耳朵、花圈等可愛頭飾的商借與販售服務,可做為親子拍照使用;用餐區的每組座位,都有放置抗菌噴霧,並在桌腳等尖銳處,貼上防撞護條;還有親子廁所、哺乳室,哺乳室內有小沙發、靠墊、小床、濕紙巾和紙尿褲等,可滿足寶寶任何需求。

主題月‧邊玩邊學

除了用餐區,淘憩時光更另外設置「教室區」。在這裡,每個月都有「主題特別計畫」,如3月的恐龍月、4月的貓咪月、5月的花草月等,店家精心規劃各式各樣的親子DIY、說故事、勞作、桌遊、繪本等分齡課程與活動,父母可陪著孩子一起體驗,享受邊玩邊學的樂趣。 

遊戲區鄰近用餐區‧父母放心

比起許多大坪數的親子餐廳,淘憩時光的空間僅與一般咖啡廳差不多,但店家善用其特性,將遊戲區規劃在用餐區旁邊,讓父母在吃飯、聊天之餘,能隨時掌握孩子的現況,真正放鬆心情。

玩樂設施一應俱全

雖然空間並不大,但在遊戲區的規劃上,可一點都不馬虎。遊戲區內舖有木紋軟墊,包含球池、迴轉電動小火車、繪本書櫃和許多大小玩具(積木、水果坐墊、家家酒廚房組等),不定期消毒,孩子和家長只要脫鞋、著襪,就能進入享用所有設備。

定期全面消毒‧好安心

自詡為「親子友善餐廳」的淘憩時光,為了讓每一組家庭都能在餐廳內安心享受親子時光,在維護環境整潔方面,格外用心。

除了每星期店休時的全面消毒之外,還特別針對不同區域加強消毒作業。在遊戲區內,無論是小球或積木,一顆顆、一塊塊都是店員與朋友們親手消毒乾淨的;在餐飲方面,除了徹底洗淨外,也會不定期更換已有「寶貝齒痕」的小餐具。 

親自料理‧健康美味

以大台北熱鬧市區內咖啡廳的常見價位來說,淘憩時光的餐點定價不算太高,而且品項多元、分量充足,除了正餐類的義大利麵、燉飯、薄餅、湯品之外,還有點心類的鬆餅、炸物、甜品、飲料等。更棒的是,餐點並非使用現成調理包製成,都是由店家親自調味、料理,健康又美味。

原味寶寶粥‧滿足需求

淘憩時光更精心為嬰幼兒設計「寶寶粥」,以新鮮食材烹煮,保留自然原味和營養,口味清淡,還可配合寶寶飲食狀況打成泥狀。如果寶寶吃得不夠,只要跟店家說一聲,還可以續碗喔! 

 

淘憩時光相關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5號。

聯絡電話:02-2507-1065。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11:00~20:30。

低消費用:平日11:00~14:00、17:00~19:30,12歲以上150元,其他時段12歲以上70元。例假日11:00~14:00、17:00~19:30,6~12歲150元、12歲以上250元,其他時段12歲以上150元。

交通建議:鄰近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網址:www.facebook.com/cozytaipei